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全年粮食产量将到275亿公斤 增产50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1日电(记者沈翀)今年安徽省粮食生产喜获丰收,全年粮食产量将达到275亿公斤,同比增产50亿公斤,接近历史最好水平,农民人均种粮纯收入增加200元。

  据安徽省农委介绍,今年夏粮生产形势较好主要缘于利农政策驱动、农业科技推广、病虫害监测到位防治及时等因素。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安徽省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政策:对农民进行良种补贴;增加粮食直补资金;增加对农民购置和更新大型农机具的补助;在全面取消农业税附加的基础上,将农业税税率再降2个百分点等。通过这些措施,平均每个农民将得到50元的实惠,相当于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4%。

  在科技支农方面,安徽省一方面以小麦、水稻技术提升行动为重点,大力推广粮食作物新品种、新技术,使农业适用技术推广面积达到1.5亿亩次以上;另一方面,组织对农民的科技培训,实施农业电视节目进村入户工程,推进农业信息服务网络延伸,使农业信息服务进村入户率达到30%以上。

  在病虫害防治方面,安徽省农业部门精心组织、适时监控,大力开展以病虫害防治为中心的植保工作,防治面积累积达1.7亿亩次,挽回粮食损失超过35亿公斤,有效地控制了重大病虫害危害,保证了今年粮食增产。

  同时,安徽省还积极推进粮食产业化经营,鼓励各类粮食企业与农民签订粮食订单,实行合同收购,解决了农民增加农业投入的后顾之忧。各地通过组织代耕代种、引导大户承包、转包流转、转让流转等措施,推进土地复耕,使去年底79万亩撂荒地在今年春天全部复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