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航运输五百多万小时安全飞行纪录画上句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周音)二十一日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一架飞机在包头失事,使中国民航航空运输安全飞行已达五百多万小时画上了句号。业内人士称,此次坠机事件给中国民航系统再次敲响了警钟,民航应以空难事故为鉴,强化航空运输安全理念,以确保民航安全形势的稳定。

  十一月九日,中国民航总局公布,中国民航航空运输安全飞行已达五百万小时,创一九四九年以来最好的安全纪录。包头空难发生之前,中国已经历了自二00二年四月十五日的韩国空难、五月七日的大连空难以来两年半的安全飞行期。

  一位朋友对记者说,听到包头坠机消息不禁使人心情沉重。作为一个市场人员,我经常到处跑,希望以后杜绝这样的灾难。

  记者在采访民航业内人士时,他们称,任何飞行事故的发生都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中国民航运输近年来飞行重大事故率已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由于中国民航良好的安全业绩,去年,中国民航机队保险费用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但是,安全这根弦不能松,要警钟长鸣。

  中国民航总局官员对记者说,中国民航运输飞机目前监控设备安装率已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航班飞行处于飞行品质监控之中。像最繁忙的北京—上海、上海—广州、北京—广州航路均实施了雷达管制。民航总局日前还启动了“中国民航航空安全自愿报告系统”,以防止不安全事件重复发生。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