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产业论坛门票最贵3500元 票早售完空位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0:01 新华网

  门票早早售罄,可场内空位却不少

  票价3500元!昨天举行的文博会“全球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的天价门票价格令人咋舌。市场化运作下,会展能成为下蛋的金鸡?

  论坛门票价格共分14档,从3500元到680元不等。划分票价的标准是区域,距离演讲嘉宾越近就越贵。花上3500元就能坐到第一排。同是第二排,中间的位置也要3500元,两边的就可以便宜300元。2000元以下的座位在后半场,少于1200元,就要楼上请了。据介绍,定价方法是参考了演唱会的规矩。不过,价钱也不是没得商量,一次购买5张以上,可以打7折,10张以上可以打6折。

  凭什么要出如此高价?有料!单看嘉宾名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国际会展局主席吴建民,清华大学中国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助理米拉格豪·戴尔·高哈尔,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美国迪斯尼集团代理执行主席唐·罗宾逊,星空传媒集团总裁兼新闻集团(中国)总裁戴杰明,都是难得一见的风云人物。

  首届高交会,政府的投入是1.2亿元。而首届文博会,则是“企业自己搭台,自己唱戏”,政府不出一分钱。主办单位的一位负责人坦承,“我们投入巨大,得把钱赚回来,票价不能太低。想白拿更是不可能,自己的亲戚朋友都得买”。的确,与以往各类展会论坛不同,进场采访的记者必须凭票,认票不认人。据悉,提供给媒体的门票一共只有10张,一家媒体轮不到一张,不够的,只能自己掏腰包。

  如此昂贵的票价,谁来买?事实证明,忧虑是多余的。11月18日上午,距离论坛开幕还有24小时,记者就在售票点被告知,门票只剩四张了。

  来自湖北中铁下属公司的刘先生自己掏钱买了两张票,“公司正准备筹建一个文化产业方面的项目,来学学经验”,太贵的票舍不得,买了1000元的中档票。

  场外一票难求,场内空位可不少。后五排的听众被要求向前坐,掏1000多块钱,享受到了2000多块钱的待遇。下午,两边的听众也被要求挪到了中间。没有出现在现场的听众,不知是没将数千元当回事,还是票来得容易。看来,虽然高价门票已经走出了展会市场化的步伐,不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收益到底如何?账还得细算。(记者周敏、孙璇、欧阳四平、宋毅)(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