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重申:“公投”建议超越基本法并不恰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1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1日在回应个别议员的言论时重申,特区政府不会就政制发展进行“公投”,因为“公投”既不符合基本法所规定的程序,也无助于社会就2007、2008年两个选举办法凝聚共识。

  发言人表示,香港应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4月26日的决定,推动政制发展。发言人说,基本法已订明具体程序,任何就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选举办法的改动,必须获得立法会三分之二议员通过、行政长官同意和全国人大常委会认可。发言人说:“‘公投’的建议已超越了基本法所规定的修改机制,既无需要也不恰当。”

  特区政府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将于今年年底前发表第四号报告。这份报告将归纳自第三号报告公布后专责小组在过去5个月所收到的全部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