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球探测科学家:首次月球探测尚有难关需攻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21日电(记者卜云彤、吴晶晶)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科协年会上,中国月球探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表示,目前,我国已具备开展月球探测的能力,初步建立起完整配套的航天工程体系,但三年内完成首次月球探测,还需要攻克一系列技术难关。

  欧阳自远向来自各地的科技界代表介绍了我国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的科学目标。他说,我国的第一个月球探测卫星将为月球研究和“重返月球”提供前所未有的新资料,奠定我国月球探测和深空探测的地位。

  欧阳自远说,“嫦娥一号”将获取月球表面三维影像,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探测月壤特征与厚度,探测地月空间环境。通过嫦娥一期工程实现的工程目标有:突破月球探测的关键技术,初步建立我国的月球探测工程大系统,验证各项关键技术,初步建立我国月球探测技术研制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