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鲍卿任内最后一次中东行 将评估以巴领导层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于下周开始简短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这将成为他任美国务卿期内最后一次中东之行。

  他的助理说鲍威尔希望在卸任前研究重新启动和平努力的机会。鲍威尔访问的主要目的在于取得第一手情况,以评估阿拉法特死后以、巴双方领导层的现状。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20日在东耶路撒冷会见美国驻巴特使时说,他将在下周与鲍威尔的会见中要求美方继续依照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所制定的时间表执行该计划。

  在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后,美国和英国许诺重新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目前的焦点在于选举巴勒斯坦新领导人方面。

  鲍威尔已经表示希望各方支持选举;这也就是说美国希望以色列准许巴勒斯坦人有行动自由,在西岸和加沙地带能从事竞选活动和进行投票,包括以色列占领的东耶路撒冷在内。

  此外美国还可能要求以色列在选举监督以及财务准备上予以合作与保障。

  不过美国和英国已清楚表明重新启动和平会谈的责任,仍然系于巴勒斯坦领导层身上,尤其是它要有能力终止对以色列的暴力行为。

  巴勒斯坦方面呼吁美国政府同样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说服以色列停止在占领区继续修建定居点。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