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头空难:前期清理工作暂告完成 黑匣子未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包头十一月二十一日电(大公报记者王志民本社记者赵建华)记者在内蒙古包头南海公园东航客机失事现场采访获悉,今早空难事故中五十四名罹难者遗体全部找到,罹难者包括机上全部乘客和机组人员五十三人,以及地面的公园工作人员一位。

  在事故发生后,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闻讯后对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温家宝、黄菊等也作出批示。国务院有关部门及时成立、委派事故调查组到达包头,并对善后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带队,自治区民航局等相关部门也都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包头市委、市政府紧急启动突发事件预案,并成立了救援指挥部,公安、武警、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还专门成立了家属接待小组,安置遇难者家属。

  二十一日八时二十一分,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飞往上海市的MU五二一O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坠入机场附近南海公园的湖里。包括四十七名乘客、六名机组人员在内的机上五十三人全部罹难,同时遇难的还有一名地面公园工作人员(此前曾有报道为两名)。事故发生后,包头市共出动警力一千多名,连续进行打捞。十五时十五分,国务院联合调查组人员抵达现场。工作人员清点已经收集的遇难人员的衣物、鞋帽、行李,用以登记和确认死者身份。晚十时许,仍有一百多名警员保护现场。警方已经封锁了市区通往出事地点的道路,惟有有通行证的车辆和个人才放行。

  知情者介绍,明天上午将继续打捞飞机残骸、旅客遗物和黑匣子。今晚停止打捞作业主要是由于要更改下一步打捞方案,即变“打捞”为“抽水”方案,计划把飞机残骸四周的水面围起来,然后将围起的水抽干后,再检查残骸的原始状态并寻找黑匣子。但也有专家估计,由于飞机刚刚起飞不到一分钟就坠落,黑匣子里信息价值有限。

  记者还目击到,飞机残骸和遇难者物品已经清理并分类,前期清理工作暂告完成。飞机的座椅、大量烧焦的遇难者衣服、鞋子等分别堆放在岸边,遇难者的身份证、皮夹、人民币散落在地面上。记者清晰看到一浙江省男性身份证和印度尼西亚一男性身份证明。截至十七时十分左右,此次事故中五十四名遇难人员遗体已全部找到。失事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当本社记者今晚赶到南湖公园时看到,空难现场安装了探照灯,潜水队员已撤离,今晚打捞黑匣子作业暂停。大块的飞机残骸仍在船上,湖面结了一层薄冰。事故之后的南湖一片静寂。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