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象屿集团董事长被抢劫遇害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2:15 东南早报

  今年45岁的象屿集团董事长吴世滨因忘锁车门,车上财物被他人盗走,并被识破身份。

  犯罪嫌疑人多次对该车进行跟踪欲行抢劫,最后用暴力手段致吴死亡。在宁波警方的协助下,11月18日,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押回厦门———

  早报记者郭桂花

  案发到破案只用5天时间

  11月12日下午6时许,厦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金尚路灿坤科技有限公司围墙外有一辆可疑的黑色奥迪小轿车。

  厦门市公安局立即出警,经过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确认死者为象屿集团董事长吴世滨,清点后,发现死者缺失部分随身携带物品,但没有明显外伤。

  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发现3名可疑人员曾在现场出现,立即布控追捕。17日下午5时许,在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厦门专案组民警在宁波市海曙区鼓楼大厦将单某、郭某、申某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从该大厦客房部309室缴获该案部分赃物和作案工具。

  11月18日下午,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厦门市。据警方介绍,3名犯罪嫌疑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现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三个犯罪嫌疑人10月到厦

  经警方调查证实,犯罪嫌疑人单某(男,35岁,曾因盗窃被判刑)、郭某(男,34岁)、申某(男,35岁)均为辽宁省抚顺市人,3人于今年10月来厦后暂住于文屏路某出租房内。

  10月底的一个晚上,3人发现吴世滨停放在文灶住家附近一停车场内的汽车车门未锁,即盗走车上一只公文包及少量茶叶等财物,包内有部分公司的文件材料,得知吴的身份后,3人多次对该车跟踪守候欲行抢劫。

  12日上午,当吴世滨在该停车场驾车欲往公司开会时,已在附近守候多时的3人强行上车,将吴世滨从驾驶座拖至后排座,然后采用暴力胁迫手段致其死亡,抢走吴世滨携带的现金及银行卡等物。

  其间,犯罪嫌疑人驾车至文屏路暂住处取走行李,图谋将车开回辽宁销赃,行至金尚路时,因害怕罪行暴露,即将车弃于路边,3人潜逃。

  与公司最后通话“会议在哪儿开”

  昨日,象屿集团行政总经理祝芸介绍,吴世滨董事长真诚、率直、善良。11月9日下午,他主持召开了经营分析会。10日,他为物业公司如何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忙碌了一整天。11日上午,他主持了他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会议,讨论确定了码头公司的重大事宜;11日下午,他去物流公司现场办公,还抽空为该公司高管人员上了一课。12日上午8时30分,他与公司通的最后一次电话是“会议在哪儿开”,之后他失去了与任何人的联系。

  据了解,吴世滨死后,厦门市委组织部正式发文,确定由保税区管委会胡汉丕主任临时主持公司党委工作,王龙雏总裁临时履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责。各股东单位、合作伙伴、银行系统积极配合并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公司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新闻链接

  象屿集团是在《公司法》框架下成立的新型国有企业。吴世滨系象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厦门市政协委员,曾任厦门厦新电子、兴厦、兴大等公司车间主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IIHH ccFF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