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永波"谈"恋爱 不反对不赞成 要适可而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1 新华网

  自从年初中国乒乓球队因部分球员谈恋爱影响训练和比赛成绩,而作出暂时离队的内部处理引起争论后,中国羽毛球队球员恋爱内幕频频被媒体曝光。其缘由不过是总教练李永波曾对此表示过不反对的态度。但日前李永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郑重指出,不反对不是说就是赞成,凡事要适可而止、要适度,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我们就会严肃处理。

  李永波指出:“作为国家队的总教练,首先我绝对不赞成队员在打球期间谈恋爱,毕竟这多少会给队伍的管理、训练甚至比赛带来负面影响。为国争光是国家队第一重的重点,围绕这一重点进行的训练和比赛已经相当紧张繁重,如果再分心沉湎于卿卿我我消耗了精力,我们自然不赞成。以前我当队员的时候,也出现过这样的事情,结果当事人就被退回了省队。不过现在社会大环境和以前不相同了,所以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我们也相应有所变化。毕竟一些队员大都到了甚至超过了国家婚姻法规定的婚嫁年龄,从法律角度上我们没有干涉和反对的理由。这也是我所说的不反对的缘由。”

  对于那些训练比赛成绩都很突出、“上”年龄的队员谈恋爱的问题,李永波表示:“我们始终坚持这么几个原则,第一坚决不能违反队规、队纪;第二绝不能影响正常的训练;第三不能因此影响比赛成绩,否则,我们将坚决按照队伍的管理条例进行严肃处理。”

  近来关于中国羽毛球队球员恋爱的花边新闻成风,从高崚与陈宏、林丹与谢杏芳,到鲍春来和罗雪娟、龚睿娜与齐秦,有影儿的没影儿的一通招呼,这让李永波感到有些吃不消。他表示:“看见队员关系好一点就说人家在谈恋爱,跟什么人有了些接触也往这边想。前些日子非说龚睿娜和齐秦在谈恋爱,这纯粹是捕风捉影。如果真的有队员是在谈恋爱了,关心他们的话也没必要炒来炒去。要知道我们的队员们还很年轻,还没有定性,万一以后再发生变化怎么办?对谁都不好,对队伍更是会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我希望外界和媒体还是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上看待这些问题。”

  最后李永波表示,凡事要适可而止,“对队员我们是这么要求的,也希望外界和新闻媒体也能适可而止,不要再在这方面纠缠不清,给队员和队伍施加不必要的压力。”(李晖)(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