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拟组建一支常设海外派遣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2日讯据韩国联合新闻社2004年11月21日报道,随着韩国国力的增强,联合国会更多地要求韩国政府派兵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为此,韩国政府目前正在积极探讨成立一支常设海外派遣部队。

  据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21日透露:“此间总是在联合国向我国发出海外派兵要求之后,才着手组建海外派遣部队。目前正着手组建常设海外派遣部队,以便随时向海外派兵,此外联合国也要求韩国政府组建常设海外派遣部队”。另据其透露,组建一支常设部队,在接到联合国的派兵邀请之后,能够迅速派兵,在国际舞台上,有助于提升韩国军队的形象。

  目前,韩国已经加入了联合国维和常备体系,组建常设海外派驻部队是与此相适应的。为了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加入维和常备体系的成员国事先指定本国的某支部队,并保持待机态势,在联合国要求派兵时,可以在协商的时间之内迅速派兵。

  维和常备体系由三个阶段构成。第一阶段也是最初级阶段,是指向联合国通报可以派兵规模为800余人,事先无需指定部队或者保持准备态势。韩国已经加入了第1阶段,即向联合国通报可以派出800余人规模的维和部队。第2阶段指的是不仅向联合国通报派兵规模,而且要将部队编制等细节问题向联合国进行通报;第3阶段指的是与联合国就维和行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考虑到韩国只加入了维和常备体系的第1阶段,因此海外派兵常设部队的规模可能会800余人。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强调指出:“为了组建常设维和部队,有必要制定相关制度,设立相关机构。此外,韩国正在考虑制定海外派兵相关法律。此前,军队内部也不断有人提议组建常设海外派驻部队,因为条件不成熟以及舆论压力,未能付诸实施。”。

  目前,韩国在伊拉克、阿富汗、格鲁吉亚、利比里亚等11国派驻有维和部队,到2004年10月20日,总兵力已经达到了3,200余名。(大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