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最高峰 50年来首次接受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天 通讯员/黄洪飙)广州最高峰在哪里?白云山摩星岭,还是帽峰山?答案应该是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天堂顶”。昨天,园方向记者证实,封山50年之久、海拔达1210米的“天堂顶”将在一个月后举行“挑战广州最高峰”的登顶探险活动,目前正在公开征集登山勇士。

  据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介绍,“天堂顶”有华南地区仅存的大面积原始次生林,山势险峻,峡谷幽深。为保护原始生态环境,天堂顶已经封山育林50多年,从未有人到过此地。这片原始森林分布着桫椤、大叶竹柏等珍稀植物品种,各种野兽也时有出没。

  为保证此次活动探险者的安全,组委会方面动用了价值超过10万元的高科技通讯设备,包括两台铱卫星电话、10个GPS个人导航对讲机等。

  组委会透露,登顶探险活动日期定于12月25日-26日,目前他们已经接受报名,有意挑战最高峰的市民可以进入www.51friend.net网站报名,12月初,组委会将在报名者中选出20名(十男十女)探险队员参加这次勇攀高峰的活动。

  图:

  报名参加天堂顶探险活动的勇士们信心十足。本报记者 郭长荣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