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抛尸案揭开强迫打工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04 南方日报

  抛尸案揭开强迫打工黑幕

  来自四川的包工头易某雇人在梅县街头搜罗流浪者当搬运工,并按人头发给回扣和介绍费。无名死者因不屈从被殴打致死,生前被拔掉7个指甲

  本报讯 (记者/曾强 通讯员/何皓儒)梅县公安局近日侦破一宗强迫他人做工未果,竟用残酷手段致人死亡的恶性案件。

  发现无名男尸12小时破案

  11月11日上午10时许,梅县公安局大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在该县大坪镇育豪村路段发现一具死尸。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大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法医检验,死者为男性,身份不明,约20来岁,头顶有钝器伤,手脚及背部有伤痕。

  专案组民警以案发地点为中心向周边走访群众,摸查相关情况。经过近10个小时的努力,获得了可靠线索:一个在梅城运兴批发市场做搬运工包工头的人与本案有关。

  当晚12时左右,专案组民警在城北曾龙岌一出租屋内一举抓获易×明(四川省仪陇县人)等10多名涉案人员。之后,民警又于次日中午和傍晚先后在城区侨新路和芹黄村一带抓获另两名涉案人员李×大和刘×明。经审讯,李×大、易×明等人交代了作案的全过程。

  街上抓人做黑工挣回扣

  据犯罪嫌疑人李×大供述,5年前,他从江苏省来到梅州城区做工,一直以摩托车载客为业。去年底,在一次帮朋友打架的过程中,认识了搬运队包工头四川人易×明。易曾经对李说,自己搬运队工人不够,要李找人帮忙,并答应每找来一个给50—100元不等的介绍费,另外,还答应从他介绍来的工人中,每做满一个月,就从工人工钱中回扣30元给他。面对金钱的诱惑,李×大将黑手伸向从外地来梅城乞讨、捡破烂的流浪人员。李用摩托车兜客的机会,采取胁迫的手段将他们抓住,强行载到易×明处收取介绍费,并从中领取回扣。今年以来,他一共抓了5个人给易×明。

  易×明强迫这些人帮自己做搬运工,每天提供简单的吃住和一包低档香烟,月终不发工钱。平时,这些人稍有不听话或不肯做工,易×明就伙同其他工人对他们施以拳脚。为防止他们逃跑,每天中午休息和晚上睡觉时,易×明都将他们的房间锁住。在抓获易×明当晚,民警还发现有个房间锁着3个搬运工。

  死者不屈从被拔掉指甲

  11月9日中午,李×大又为易×明物色搬运工对象。当李驾驶摩托车途经梅城东门塘附近时,发现受害人背着背包在行走,遂上前喝令他不准走,受害人受惊吓拔腿就跑,李追赶上前并将其抓住,以受害人身上穿的衣服是偷来的为借口,将其强行载到梅江区城北曾龙岌一出租屋内,给在那里开搬运队的易×明做搬运工,并从中得到介绍费70元。由于受害人不愿做工并想离开,李×大便当场对其拳打脚踢,并叫易×明等人将其关进二楼的一个房间内。

  下午2时许,易×明来到二楼的房间内强迫受害人做工遭拒绝后,便纠集搬运队的工人周×勤、彭×森等人用竹扁担、木棍、铁凳等凶器对受害人进行殴打。受害人在被打得皮开肉绽,浑身是血仍不屈从。易×明无奈之下便打电话给李×大,要他过来处理。李气冲冲地赶到,见了受害人二话没说先是一顿拳脚,将其打趴在地上,后又在易×明等人的帮忙下,拿来布条将受害人反手捆绑,并找来一根木棍在其身上乱打,接着,又用铁钳残忍地拔掉受害人的七个手指甲,整个过程持续了一个多钟头,受害人当场昏迷过去。李×大、易×明等人见情况不妙,便伙同搬运工人刘×明等人清洗现场,换掉受害人身上的血衣,用摩托将其载到梅县大坪镇育豪村路段抛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