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击:飞机在空中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据新华社电21日早上8时20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东方航空公司所属的CRJ200型客机刚起飞不久就下坠并撞在了离机场不远的南海公园的大门售票亭上,机上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还有南海公园1名老职工被证实在售票亭附近罹难。目前,此次事故中54名遇难人员遗体已全部找到。

  目击者一:“它刚起飞就晃个不停”

  坐着的士从机场出来的石先生看着在低空摇摇晃晃的飞机,开玩笑说“这架飞机得出事”,谁知话音未落,飞机掉了下去……

  石先生早晨8时15分左右和朋友从包头机场打车回家。出租车刚跑出机场,8时21分左右,石先生就看到一架小型客机摇摇晃晃地从机场升起,“就像是人喝醉酒走路的样子”,石先生说。石先生还跟同伴开玩笑说:“这架飞机得出事。”说话间,石先生又看了一眼飞机,飞机突然机头一抬,紧接着就是石先生做梦都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在空中,飞机突然不见了,就像是蘑菇云形状的一大团浓云腾空而起,接着又看到这团云外面被黑烟包围,而中间是暗红色的火光,火光红得特别刺眼。而后,这团火光和浓云就落了下来。我看到它落到南海公园的园内,我们就把车停到了公园门口。

  这时,公园门口围着十几个人,公园里靠近水面处浓烟弥漫,火光通红。我看不清楚是什么东西着火,我问身边的人,‘是不是飞机出事了?’身边的人说:‘是。’我就感觉大事不妙了。我赶忙掏出手机拨打了110,110的接线员说他们知道了,正派人往这赶。我又拨通了火警119,119接线员接到电话后说,他们立刻派人过来。我们周围的人谁也不敢进去,怕飞机再爆炸出事。我就和朋友坐车回去了。”

  目击者二:“我以为是地震了”

  家在南海公园附近的王先生刚起床,突然感觉到地面一晃,房子一震,接着是“轰”的一声巨响。他赶紧跑出家门,只看到公园内浓烟弥漫、火光四起……

  而居住在南海公园附近一条胡同里的王先生说:“早晨8时20分左右我刚起床,正在刷牙,突然感觉到地面一晃,房子一震,我就像踩在海绵上,‘轰’的一声,震得我耳朵都发麻。我以为是地震了,赶紧跑出家门来到路上,看到左邻右舍都往外跑。我看到南海公园里靠近游乐设施的位置浓烟弥漫,烟顺着风往西走,而地面上火光四起。我随着人群跑到南海公园门口,站在门口的人告诉我,有架飞机出事了,掉在了公园里。我想进去看看,门口的人对我说:‘你千万别进去。小心飞机再爆炸!’我就没有进去。过了几分钟,消防车和警察们就把车开到了公园门口,我就回家了。”

  目击者三:“坠毁前飞机尾部出现一个大火球”

  在机场附近锻炼身体的高女士,看到了飞机失事的全过程:飞机刚起飞就在晃,翅膀好像要掉下来似的,紧接着飞机的尾部就出现了一个大火球,几秒钟后,就听到“轰”的一声……

  家住包头南海二村的高女士早上和家人一起去飞机场附近锻炼身体,她看到了飞机失事的全过程。据她讲:“当时飞机刚刚起飞,还没飞到六层楼高,飞机就开始左右摇晃,像喝醉酒了一样,翅膀好像要掉下来似的。早锻炼的好多人都大声喊着飞机怎么了?一看飞机要掉下来了。此时,飞机左右晃了四五下,好像要转头,紧接着飞机的尾部就出现了一个大火球,几秒钟后,就听到“轰”的一声,一阵浓烟伴着难闻的烧焦的味道扑面而来。大家喊着“飞机爆炸了”,纷纷往出事地点跑去。滚滚浓烟半个多小时才逐渐散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