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政变”闹剧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18 海峡网-厦门日报

  陈水扁点名许历农蒋仲苓是主谋,许蒋两人称扁已神经错乱

  本报讯综合台湾媒体的报道,陈水扁在“立委”选战中持续主打“7日政变说”,20日晚间他到新竹为民进党“立委”候选人造势时,再度提起所谓的“7日政变”,陈水扁还点名前“总政战部”主任、前“退辅会”主委许历农和前“国防部长”蒋仲苓就是主使者。

  陈水扁表示,3月20日当天“总统府”前群众滋扰事件,有人扬言革命的号角已经响起,甚至有人说“三军有选择三军统帅的权力”。陈水扁说,那几天前“总政治作战部”主任许历农,还有一位前“国防部部长”“都站出来了”。陈水扁称,还好过去4年,他积极推动军队“国家化”,军中的高级现役将领不为所动。

  蒋仲苓:扁已神经错乱

  遭到陈水扁点名的台前“国防部长”蒋仲苓表示,陈水扁已经颠三倒四,患了神经错乱幻想症。蒋仲苓说,政变是内乱外患罪,是要杀头的,“他(扁)有证据就办人,这是很简单也很清楚的事嘛!政变这么严重的事,能拿来当选举口号吗?这是‘元首’该做的事吗?他放着大事不做,天天为选举人‘戴帽子’。”

  蒋仲苓感慨地回忆,2000年政党轮替后,陈水扁要聘他当“总统府资政”被他婉拒。后来张俊雄(时任“总统府秘书长”)带着简又新来看他,简又新手中拿着聘书,他还不让简近身,直到简让人拿走聘书,才得以同坐谈话。“我是什么都不要的人,搞什么政变!”而对于扁的谈话,蒋仲苓说,这对军队不公平、对退役将领更不公平。

  而另外一位遭到点名的许历农表示,这些都是扁在胡说八道,恐怕将会进一步撕裂族群。

  郝柏村:非常没有常识的污蔑

  前“国防部长”郝柏村表示,他不相信许历农等人会这样做。郝柏村表示,许历农根本不可能发动“政变”,因为军人讲究荣誉,如果说军事将领生病请假住院、退休就是发动政变,这是“非常没有常识的污蔑”。

  国民党:纯为捞“立委”选票

  国民党主席连战也表示,陈水扁是“三军统帅”,指责军队将领政变是何其严重的事;他如果掌握证据,就应立即依法办理,不要透过媒体放话,让民众不安。

  台北市长马英九说,“政变”是以武力挟持“国家官员”,准备推翻“政府”,因此“政变”一词不能乱用,身为“国家元首”发言更应谨慎,而且“法务部”也表示不构成“政变”,这证明陈水扁“政变”说是为“立委”选举的政治用语。

  亲民党:有证据你就来抓人呀

  亲民党也回应表示,政变是相当严肃的,陈水扁学法出身,既然已经举出这么多证据,就应该立刻抓人、办人,否则就是公然捏造政变,应该为制造社会动荡,向全民道歉。

  事件回放

  在“3·19”枪击案发生后紧接着举行的“3·20大选”中,连宋以2万多票的差距落败,随即提出“选举无效”和“当选无效”的诉讼,国亲支持者当晚并在“总统府”外的凯达格兰大道集会,要求查明枪击案真相,国亲支持者的示威抗争从3月20日晚一直持续到3月27日才告一段落。此间,虽有零星冲突发生,但并无重大流血事件。之后,陈水扁就称这是国亲发动的“7日政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