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鞍山艺术品拍卖会冷场 240万古瓷器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1 新华网

  鞍山地区首届艺术品拍卖会于昨日上午10点30分落下帷幕,240余件作品中仅16件拍卖成功,而这16件被拍卖商品中没有一件价格超过10万元。其中起拍价最高达到240万元的明宣德青花缠枝花卉纹花浇无人竞拍。

  在拍卖会之前,主办方连续三天对拍卖的收藏品进行了展览。昨日上午9时,鞍山市及省内的艺术品爱好者200余人齐聚拍卖现场,参加鞍山地区首届艺术品拍卖盛会。随着牌起槌落,10时30分,拍卖会结束,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240余件拍卖品中只成功拍卖了16件,最贵的一件拍卖价格为3万元,最便宜的为几百元。

  而在此之前,被专家好评的起拍价为240万元的明宣德花缠枝花卉纹花浇最终无人竞拍。据介绍,这件青花瓷为当年的外销产品,国内很少流通。从目前掌握的资料看,香港曾经拍卖过一件同类产品成交价为375万元港币。而相对起拍价较高的书画类作品也全部流拍。

  在现场,许多参加者表示,因为是鞍山地区首次举行的拍卖会,所以没有什么准备,来现场主要来看看情况。而拍卖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成拍的并不多,但是有这么多收藏者和爱好者来到这里,也达到了他们预期中的效果,以后他们也将不定期地举行拍卖会,让鞍山的艺术品走向市场。(韩涛)(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