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本第二工厂增城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广本第二工厂增城奠基

  总投资22亿元,2006年下半年投产,首期产能为12万辆/年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昨日下午,广州本田第二工厂在增城市新塘镇奠基,该厂总投资22亿元,按计划将于2006年下半年投产,首期产能为12万辆/年。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州市长张广宁及广州本田双方股东代表等出席了昨日的奠基仪式。

  广州本田第二工厂位于增城市新塘镇,距现在的工厂约30公里,附近有铁路及方便接驳的高速道路和公路干线,交通非常便利,吸引了多家广州本田的零部件供应商在此设厂,这也为广州本田今后的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投资全部来自利润积累

  据广州汽车集团总经理陆志峰介绍,该工厂耗资22亿元,资金完全来源于广州本田这几年的利润积累,广州本田6年来共生产了46万辆汽车,销售总额达到835亿元,上缴税收160亿元。

  第二工厂在2006年下半年建成后,首期产能为12万辆/年,广州本田的年产能届时将达到36万辆。陆志峰称,新工厂今后有望实现24万辆/年的产能,与现在的广州本田相当。

  将极大促进增城发展

  广州本田第二工厂落户增城是广州市政府支持东部板块,尤其是增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张广宁认为,随着广本第二工厂落户增城,必将吸引更多的零部件企业落户本地,广州将不仅仅是整车制造基地,还要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零部件生产基地。张广宁称,在广州本田等大型企业的带动下,增城的整体实力有望在2010年再上一个台阶,成为现代化的新城区。

  广汽集团谋求国内上市

  奠基仪式之后,广州汽车集团总经理陆志峰透露,目前该集团正在进行上市前的股份制改造等基础工作,争取早日在国内上市。

  据陆志峰介绍,除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两大轿车合资企业之外,以生产货车为主的羊城汽车将在明年进行改造,有可能实施股份制或进行合资改造,从而成为广州汽车集团重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而以生产豪华客车为主的广州五十铃有望在明年实现盈利。

  图:

  林树森(右二)、张广宁(右三)等挥铲为广州本田第二工厂奠基。

  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