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水质也要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3 南方都市报

  自来水水质也要公示

  穗拟推新措施确保用户知情权经检测凤凰城水质符合标准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 通讯员吕宁 陈超雄)增城凤凰城居民近日对自来水水质问题的反映引起广泛关注,经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供水处检测,凤凰城居民用水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为了进一步保证居民用水安全,广州市拟推出水质公示制度。

  今年11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凤凰城居民怀疑自来水水质有问题,“有自来水不敢喝”,而要翻墙提山泉水。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供水管理处随即对该区域水质进行了初步检测,结果显示合格。但由于该楼盘用水来自自建水厂,为更客观、公正、全面掌握此处的供水水质,供水管理处随后一直对该供水区域内的水厂出厂水、管网用户水样进行强化跟踪抽检。经检验,该区域的供水水质安全卫生,市民可放心使用。

  针对凤凰城居民反映的自来水有异味的问题,供水处表示,在远距离管道输送中,为保证自来水不受细菌污染,出厂水中必须含有一定比例的消毒剂。人们在饮用时会感觉到有轻微氯味,但实际上少量的氯对人体是无害的,如果不接受可以先放置一会儿,氯味便会挥发。但在更换金鱼缸或其它养殖用水时,一次只能换三分之一的水,并且最好投放一些除氯剂。

  据供水管理部门专家介绍,为保证自来水安全卫生,国家制定了严格的水质标准和监管措施,城市供水水质管理实行企业自检、行业检测和行政监测相结合的制度。今后广州市将逐步实行水质公示制度,确保用户知情权。市民对家中自来水水质有任何疑问,均可向市市政园林局供水管理处咨询和反映。市政园林局服务总调度电话:8382564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