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延审批期限 难逃“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拖延审批期限 难逃“电子眼”

  深圳市监察局全国率先采用“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

  本报讯(记者张国栋 通讯员申季轩)深圳市监察局在国内率先采用“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将第三轮行政审批改革后的行政许可项目完全置于“电子眼”的监督之下,系统运行21天以来,共有7家单位收到54张“黄牌”。

  据介绍,该系统由深圳市监察局、市政府办公厅、市科技和信息局等部门开发建设,是深圳市建立专项基金发展电子政务以来的首个项目,投资约900万元。系统于今年6月开始规划,11月投入运行。系统建设分2期进行,目前已完成了一期工程,主要用于对全市31部门239项行政许可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据深圳市监察局技术人员现场演示,设在市民中心的该系统与全市各部门业务系统连接,自动、实时采集每一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过程的详细信息。监察机关可即时、同步、全面地监控行政许可的实施业务,直接进入各部门的业务系统,查看行政许可原始资料及各环节的处理意见和办理情况。

  另据深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张伟雄介绍,系统功能主要分为实时监控、预警纠错、绩效评估和信息服务四大功能。

  截至目前,该系统对办结业务共发出了45张黄牌,正办业务发出9张黄牌。深圳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国箱近日到市监察局调研该系统时指出,电子监察系统的介入使监察手段有了新形式,令各项政务由隐蔽变为公开,责任主体由单位变为个人,行政监察由事后监督为主变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