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稳定 银行大热 怕辛苦 保险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毕业生金融类专场招聘会现场热冷分明

  图稳定 银行大热 怕辛苦 保险冷清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柯晓颖)昨日,由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毕业生金融类专场招聘会在暨大举行,招聘会现场仍然火爆。但令人玩味的是,银行类的单位前应试者如云,而保险公司的摊位前少人问津。

  昨日上午9时一到,招聘会正式开始,不少同学一进场就直奔浦发、中信广州行等银行摊位。不到一会儿,前来应聘银行岗位的求职者人山人海。暨大学生小黄告诉记者:“上午9时我就开始排队了,但是直到早上11时,才面试了一家银行,人实在太多了。”说到热衷应聘银行的原因,小黄表示:“现在求职难,银行的工作比较稳定,自然就吸引人。”还有不少学生表示,除了工作比较稳定外,银行的工资待遇高,福利条件好,“可以称得上是金饭碗”。

  与此相比,保险公司的摊位前却冷清了很多。在场的中英人寿保险公司打出了应聘“储备主管和储备经理人”的旗号,而且还有特别“诱人”的要求:年收入3万以上,无寿保险经验。但应聘者仍门可罗雀。“做保险跑业务太辛苦了!”来自中大的学生小许的话代表了在场许多学生的看法。广东商学院金融系的小陈也坦言:“进入保险公司还要经过严格专业的人才培训,大学4年来学到的专业知识在保险方面应用并不是很大,因此我把它作为一条退路。”

  图:

  许多大银行的招聘点汇集了大量学生简历。本报记者 严明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