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山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3 新华网

  保山市自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来,始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和标本兼治的方针,不断优化整合防范资源,营造出了“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永昌镇是保山市、隆阳区两级政府所在地,经济较发达,外来人口众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任务十分艰巨。保山市综治办根据当地实际,在永昌镇辖区内的龙泉、永昌两个警署分别设立了两个巡逻中队,以步巡、车巡的方式对学校、集贸市场和公共场所人口稠密地段进行24小时巡逻。从2004年开始,派驻一名片警参加社区居委会组织担任社区副主任,巡逻队队长,指导社区巡防队开展社区治安防范工作。

  像这样的入户巡防工作,在永昌镇的各社区巡防队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对新迁入社区的商家、住户进行登记,使辖区内的情况随时都在掌握中。在实际工作中,永昌镇综治办还根据各居委会委员性别、年龄、身份及工作的不同,成立了“党员巡防队”、“女子巡防队”、“老年巡防队”等等各有特色的社区巡防队,开展综治防范工作。

  兰花村是保山市的一个城中村,属商业小区,这里家家栽树,户户养花,犹以养兰而出名,一年四季从事花卉交易。由于地处城郊,住户又少,时常发生珍贵兰花、盆景被盗事件。针对这种情况,村委会及时与龙泉警署联系,成立了治安巡防队,24小时进行巡逻,同时,村里面家家户户,老老小小积极配合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保山市不仅在永昌镇的12个社区成立了这样的治安巡防队,在整个保山市的村村寨寨,都成立了巡防队,进行治安防范工作。全市上下形成了警民联防、社区联防、单位联防、商业区内商户联防、住宅区内户户联防、广大的农村村寨联防,全民动员,联防联动的多道防御体系,为人民群众构筑了一张能够安居乐业的安全网。(完)(来源:云南电视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