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君子报仇 8年不晚 埃托奥:皇马的悲哀宿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5 新华网
君子报仇8年不晚
埃托奥和小罗主宰了这场比赛

  “我要让皇马后悔,我要让佩雷斯后悔!”当当萨穆埃尔·埃托奥绕着诺坎普球场奔跑庆祝进球时,VIP包厢里,拉波尔塔身旁的佩雷斯正低头叹气。对于马德里人来说,一个轮回应验了,一片泪海诞生了。

  对阵皇马总会给喀麦隆人的特别动力,15岁时加盟皇马的他居然在8年间内只出场3次,其余时间被转租5支球队。在诺坎普首次面对皇马,埃托奥誓要和过去一样给老东家好看:“这不是针对任何人的复仇,但我期待进球和胜利。”前11场打进9球的埃托奥是目前欧洲最高效射手,也是巴萨近8年来最强前锋,他过去对阵皇马时打入7球。

  赛前双方球员握手,埃托奥和古蒂、劳尔相谈甚欢,但同时他的前队友们眼神中也流露出一丝担忧,这份担忧源自于上赛季皇马主场与马洛卡之战。“埃托奥是我最担心的人,他拥有不可思议的速度”。古蒂赛前之言论不幸成为现实,比赛开始后喀麦隆人表现分外积极,第17分钟他低射偏出,第21分钟他的脚后跟射门险些破门,第28分钟喀麦隆人终于复仇成功,利用卡洛斯和卡西利亚斯的配合失误,断球后晃过无助的卡西利亚斯,推射空门得手。对皇马13场比赛中的第8球,进球后的埃托奥疯狂地向看台致意,为自己的快意恩仇。

  这是埃托奥12场联赛的第10个进球球,他的神勇发挥已经让诺坎普忘记了1996年的那个外星人,难怪《每日体育报》赛后会专门做了一个埃托奥VS罗纳尔多的对比,并自豪地宣称前者大获全胜;而主流大报《世界报》也不毫不吝惜地给予他10分的高分,并认为埃托奥获得本赛季最佳射手希望极大。

  此后埃托奥表现仍然神勇,第75分钟他硬是从萨穆埃尔和古蒂两人间挤过,阿根廷人无奈将其拉倒,而后他将点球大度地送给了同样很想进球的小罗。

  所谓的快意恩仇往往指的只是一瞬间,赛后的埃托奥并没有如人们想像的那般咬牙切齿:“这不是什么复仇盛宴,我们只是要赢得胜利回报球迷。我们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是个关键的转折点。但我可以承认,现在我心中只有巴萨,我不去想有关皇马的一切。”(莫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