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事搞大 把水搅浑 改革派"七君子"图谋"上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7 新华网

  “对于改革的步骤,我们有明确的规划和步骤。我们仔细研究了所有的相关法律和章程,我们是在依法依章办事,不达目的我们决不罢手!”理论研讨会和第三次投资人会议结束次日,G7联盟如是表态。按照规划,他们将在今天通过信访渠道,正式上书国家体育总局,谋求和足协的正面谈判。如果达不到既定目标,可能采取的步骤还包括申请全国人大讨论、上书国务院并提交国际足联仲裁。

  今日“信访”总局

  在向足协递交两份提案之后,G7联盟准备在今天进一步和国家体育总局沟通,通过信访的渠道递交书面报告。这份书面报告主要诉求国家体育总局能向足协方面“施压”,改变中超改革工作小组的架构和成员,把所有12家中超俱乐部全部纳入改革小组名单中。

  “现在我们是看出来了,无论我们做什么、说什么,足协那边的态度就是不予理睬,丝毫不考虑我们的合理建议和意见,完全把作为联赛主体的俱乐部抛在一边!”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说,而这也正是G7方面通过信访渠道,进一步和体育总局申诉的原因。辽足俱乐部董事张曙光的观点是:“中国足协不与我们进行任何沟通,不作任何解释,依旧公布了原有小组构成方案。我们认为,中国足协这种不讲法治,不讲民主和科学决策,政策水准和执政能力低下的官僚主义作风和霸王派头,是旧体制弊端的必然体现。”G7方面也因此指责足协“不但是中超职业联赛混乱无序和中国各级国家队全面溃败的根本原因,而且会给正在进行中的中国足球改革造成极大的危害,极有可能将其引入歧途。”

  继续上书高层

  “对于下一步的改革方案,我们都有明确的规划。昨天日本专家也说了,当初日本职业联盟和J联赛的建立,花费了两年多时间,我们也做好了长期工作的准备。”辽足董事张曙光透露,一旦在国家体育总局层面得不到“合理诉求”,接下来的步骤包括上书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提请行政诉讼。

  按照G7方面的计划,一旦得不到让联盟满意的结果,他们可能会通过信访的渠道,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同时也会通过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递交提案讨论,在必要的时候还会提起行政诉讼。“第一步是行政范围的解决,第二步是申请司法救助。”

  最后的步骤还包括提请国际足联相关部门进行仲裁,“我们不想让改革闹出国际影响,但如果实在解决不了,我们只能谋求国际范围内的行业仲裁。”张曙光告诉记者,“我们的程序就是求得公众舆论支持,并且按照中超章程办事,如果不行的话,进一步谋求行政救助、司法救助和行业救助。”(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