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悍马”带给美军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29 新华网
  铭瑞整理
最新“悍马”带给美军什么?(图)
美军经典“悍马”战车

  众所周知,美国“悍马”(高机动性多功能军用轮式车辆,HMMWV)战车在美军中发挥巨大作用,不可缺少。美军需要“悍马”战车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重要的军事物资,拥有符合美军战场上需要的所有优异性能,帮助美军赢得胜利,同时也被视为一种标志性产品。

  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TARDEC),总公司设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兵工厂。负责为所有的美国武装部队、许多的联邦机构和超过60多个国家发展和维护车辆。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的国家汽车中心(NAC),用于军队官方联接到商业工业、学术界和政府,发展符合防卫和商业两者的工业需要新的双重-使用汽车技术。共同,当减少设计、制造业、操作和维修费用的时候,带头在提供美国士兵使用车辆和车辆技术方面,将增加生存性和确保在战场上灵活性。

  “由于我们的军队在战争方面,我们的士兵面对每天威胁和挑战,大多数的美国人将会看到最艰苦的存在,去充分理解,”美国陆军坦克-汽车研究、发展和工程中心的主管理查德·麦克考伦德博士说:“在精神中存在‘相应的和准备好的,’TARDEC正在确定我们的勇敢士兵被装备现有的最好车辆技术。”

  美军经典“悍马”战车可以说是一种传奇的象征:首先是生产量大,样车在1984年通过各种严格的测试后,美国陆军首批定购量创记录的达到五万五千辆,合同总额百亿美元。至今“悍马”系列车辆已生产超过十七万五千辆,美军装备了十万辆,并出口到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次是在实战中战果惊人,因九十年代初在“海湾战争”中率先突进到科威特国际机场而一举成名。第三点,用途广,衍生出指挥车、皮卡、拖炮车、无线电通讯车、救护车、流动维修车、反坦克战斗车、“复仇者”防空导弹车及防弹运输车等改型车。第四点,社会影响大,是公众的焦点。在最近的伊拉克战争中,由于自身防护能力薄弱,使乘坐“悍马”战车的美国军人遇袭后损失惨重,被称为遭受攻击最多的、损失最严重的车辆,政客和民众纷纷指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