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王归来身心俱疲 刘炜:我应该帮球队做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0 新华网

  回到酒店的房间里,刘炜的手臂上被捆上了厚厚的冰块,那是在与福建队“肉搏”时受的伤。CBA新规则鼓励身体对抗,难道是这点造成刘炜不适应吗?刘炜摸着伤处,无奈地笑,“打过奥运会,也接受过NBA的训练了,我其实很欢迎更强的身体对抗。但这种规则允许下的对抗是在你持球时,怎么可能会是在你投篮时也容许野蛮对抗呢,那是犯规呀!”

  冲完凉后,刘炜特意换上了一条国王队的球裤,他不想说国王队试训的失败对他是一种打击。斜躺在床上,刘炜眯缝着眼,笑着说:“运动员都这样,兴奋期过后,需要一点时间调整。之前奥运会和NBA中国赛,我都蛮兴奋的,回来以后,没有一点调整,就投入到CBA,肯定不会有很好的状态。”

  得分少了,但刘炜的其他数据却在上涨。上场对八一,刘炜贡献了不错的11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而本场,他抢到的篮板球则为12个、助攻为8次,谈到这些,刘炜若有所思了片刻,突然问道,“你没发现吗?上场我只要再多拿三个篮板球,这场我多贡献两个助攻,那我就两场可以达到‘三双’了。我现在虽然出手少了,但其他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我以后应该会朝更为全面的方向发展。”(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