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流感疫情 流感疫苗充足本月接种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陈枫)近日科学界对今冬明年流感大流行的预测,引起了各级疾控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处获悉,广东已加强对全省疫情的监测,将严格执行卫生部的应急预案,一旦流感大流行来临,将根据预案的分级要求作出预警、救治和采取干预措施。

  卫生部近日组织流感防治专家组再次讨论了《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及应急预案》。专家普遍认为,流感大流行再次袭击人类将难以避免。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许锐恒昨日表示,由于近几年流感病毒的变异活跃加快,因此新的流感病毒产生的可能性很大。接种疫苗最大的意义是减少年老体弱感染者的并发症,减低死亡率和发热病例。

  省疾控中心计划免疫所所长罗耀星表示,广东接种疫苗的高峰期是每年的11月和次年的4—7月,目前已经进入接种疫苗的最佳时期。他建议,老弱病残、学生和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要抓紧时机,积极到全省各地的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据悉,去年广东投放200万份流感疫苗也不够用,今年9月份以来已接种60万份。罗耀星表示,今年全省的疫苗储备十分充足,无需担心疫苗不够。目前广东疾控部门加强了对流感疫情的监测,并已下派三个工作组到云浮、揭阳、汕尾等地督促疫苗接种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