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卡丁车摔成高位截瘫 女模特寻找被执行人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5 新华网

  上周,本报一则法院通过媒体寻找被执行人下落的消息,让7年前被卡丁车摔成高位截瘫的女模特索丽丽又萌生了一丝希望。索丽丽被摔残后,责任方北京安迪娱乐公司曾经在朝阳法院的主持下和索丽丽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约定由安迪娱乐公司赔偿索丽丽80万元经济损失,但是被告方除去开庭前付给索丽丽30万元后,余下的50万元再无音信。索丽丽希望通过本报能找到被执行人安创新,以履行其在法院调解书中的承诺。

  1997年9月,北京首家卡丁车场开业,身为北京龙力文化艺术公司模特的索丽丽受朋友之邀到北京安迪娱乐公司经营的卡丁车场助兴并谈今后的合作问题。来到车场后,经车场人员同意,索丽丽和朋友一起进入卡丁车场内免费驾驶卡丁车。上车前工作人员向每名驾车者发放安全帽,由于当时索丽丽留的是长发,安全帽戴上后系不上扣。索丽丽要求找一个大一些的安全帽戴,工作人员说没有大号的帽子,并说不戴帽子也没关系,索丽丽就上了车。当索丽丽的车跑到第四圈时,她的长发突然卷进了卡丁车的后车轴里,连人带车翻倒在草地上。她的头皮大半被撕掉,人被面朝后撅倒在车上。后经北医三院诊断为T2-3脱位、骨折、脊髓损伤、头皮撕脱。经过两年多的住院治疗康复,年仅26岁的女模特索丽丽高位截瘫,只能终生在轮椅上度过。

  索丽丽后来把安迪娱乐公司起诉到了朝阳法院。1999年5月27日,经朝阳法院主持调解,北京安迪娱乐公司和索丽丽达成调解协议书:“北京安迪娱乐公司赔偿索丽丽经济损失80万元。给付方式为:1999年5月15日前付清30万元,1999年9月30日前给付10万元,2000年到2004年,每年5月15日前给付8万元。在此期间,被告如有转让、变更、注销等情况变动,在变动前将未付款一次付清。”

  但是在支付了首笔30万元后,索丽丽就再找不到安创新了。

  索丽丽说,现在她每月只能靠70多岁老母亲的几百元退休费生活。街道办事处看她生活实在困难,不久前刚刚给她办理了每月300多元的困难补助。由于她高位截瘫,她每天都离不了陪护人员帮助上下床、翻身等,每月的陪护费就需要800元,就是这样身体多处部位都长了褥疮。由于没钱支付复查费用,她已经好几年都没有按照要求到医院复查过。

  索丽丽希望看到报纸的读者能帮助她找到安创新,让他出来履行自己的诺言。(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