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首次军地双选洽谈会 万名学子热切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56 新华网

  2004年高校就业大战硝烟未尽,2005年的高校就业就打响了“抢滩登陆”战。11月20日,宁夏大学、西北二民院、医学院以及宁夏职业学校的学生,参加了宁夏大学军地人才见面暨2005届毕业生“双选”洽谈会。洽谈现场,包括军队在内的40多家单位提供了700多个岗位,当天参加洽谈会的学生有近万名之多。

  此次洽谈会由宁夏大学和兰州军区政治部人才办联合主办,在宁夏尚属首次,标志
着军队与宁夏高校的人才合作全面开始。因为求职心切,洽谈会现场十分拥挤,面对这样的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是200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始,明年3月,宁夏大学还将联合其他单位,组织更多活动帮助大学生就业。”

  前来参加洽谈会的大学生都保持了良好的心态。一位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说:“现在就业形势虽然紧张,但找份糊口的工作并不困难,这说明社会还是有容纳我们的地方,只要耐心地找,踏实地干,相信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由于本次人才洽谈会,部队代表充当了主角,许多大学生对此表示了浓厚兴趣。从整个洽谈会来看,为文科学生提供的岗位偏少,岗位中的性别失调现象也比较严重,几位因性别未能得到满意岗位的通信工程专业女生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求职,昨天晚上很兴奋,但今天我们就像被泼了盆冷水!”(来源:银川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