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人破冰搜寻遇难者 遗体已全部找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07 武汉晚报
400人破冰搜寻遇难者遗体已全部找到(组图)
  本报讯 (特派记者王兵周国强)上午9点,南海公园门口,一股浓烈的塑料着火混杂着水腥的气味扑鼻而来。公园门口围着许多看热闹的人,停放着消防车和警车。

  警察正在从门口到路口布置禁戒线,同时疏散着周围的群众。消防车辆和消防官兵都在紧张地进进出出。9时15分左右,一辆120急救车从公园里开出来。9点20分,南海公园的水都成了黑灰色,靠北边的水面上,漂浮着许多机身的残骸,往南的水面上隐隐约约地看到几具尸体浮在水面上。水上的八条搜救船上分别有两到四个消防官兵正在紧急搜寻遇难人员,他们手里拿着搜救工具用力地剖开冰面;而在岸上,南海公园游乐设施周围飞机的残骸到处都是。有一类似凉亭的建筑物被飞机砸倒,地上散落着一些纸张,有鲜红的血滴落在路面上,警察正在忙碌地清理着现场,有的搬运行李,有的清理衣物。

  事故现场共有400多名救援人员参加遇难者的搜寻工作。

  截止昨天下午5时许,54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其中包括53名机上遇难人员和遇难的南海公园老职工。南海公园职工张建平——“我打捞起两具遗体”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8时50分,记者赶到空难现场——包头市城郊的南海公园,亲睹空难现场。看到湖面上燃烧着大火,消防人员正在灭火和打捞遇难人员尸体,周围是浓浓的烧焦味,飞机已成为碎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后的飞机最后掉入湖里,泄漏的燃油在湖面的薄冰上形成一片火区,冰面上有五六具遗体,消防队员在奋勇灭火。

  包头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科副科长郭铁锐说:“8时24分,飞机起飞不久,我们就接到报警。我们赶到现场时,湖面和湖边已烧成一片火海。官兵们一边用两支泡沫枪灭火,一边搜救。”明火扑灭后,飞机碎片和碎冰洒满湖面,色彩斑驳。半截飞机残骸扎在水中,可以看到机身上的“air”字样。穿着橙黄色救生衣的武警官兵和消防官兵正撑着十几条小游艇,在湖面上搜寻遗体、遗物。

  南海公园职工张建平在现场打捞起两具女乘客遗体,已经累得没有多少力气了。他说:“我赶到现场时,湖面上火很大,当时就没有人活着,湖面上漂着一些遗体和衣物。消防官兵花费了很大工夫才把火扑灭。我和他们一起打捞,先得打破冰层,再用手去捞。有的人扎着安全带坐在椅子上,但脑袋已经被炸破;有的已经碎成一堆;大部分尸体都被烧成焦黑色。胡锦涛温家宝作出指示:妥善善后查明原因

  新华社消息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作出重要指示,他对包头发生重大空难事故深感痛心,向遇难者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并要求有关方面妥善处理善后,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温家宝、黄菊、华建敏等国务院领导立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事故救援,开展事故调查,妥善处理善后,并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积极配合。国务院调查组抵包头

  为组织指导事故抢险和调查工作,国务院派出由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局局长王显政为组长,监察部、民航总局、公安部、民政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同志组成的调查组已于21日中午赶赴包头。

  据了解,此次事故已被暂定为“11·21”民航事故,事故原因须等待国家民航总局专家的鉴定。业内人士:机械故障和驾驶员操作失误可能性大

  据《北方新报》报道民航总局专家已经于飞机失事当日16时30分抵达现场,对事故做进一步鉴定、处理。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飞机是在起飞升空不足100米时爆炸的。根据以往经验,在这种情况下,机械故障和驾驶员操作失误造成飞机失事的可能性大一些,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可能。不过,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尚未找到之前,所有这些全是猜测。空难部分遇难者身份确定男子因改乘航班幸免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11月21日8时20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Mu5210航班、东方航空公司所属的CRJ200型客机刚起飞10秒后就坠入距机场不远的南海公园,撞在了南海公园大门售票厅上,机上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1名公园工作人员失踪。

  部分遇难乘客名单:

  包头市发改委常务副主任郑文晶,男,54岁。出差遇难。

  包头市粮食局局长王静宝,男,57岁。出差遇难。

  包头上岛咖啡总经理林星亮,男,42岁。

  方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蔡楠楠,女,30岁。

  有关部门还未提供遇难者名单。据说遇难者中还有上海一家著名上市公司的老总和一名印尼人。

  复旦复华老总陈苏阳在事故中遇难

  遇难机组人员名单

  机长:王品;副机长:杨光;副驾驶:易沁炜;乘务人员:黄崇燕、史美棉;安全员:姜朝宏。

  据了解,机长等机组人员已有多年工作经验,前不久由东航公司安排飞包头至上海航线。

  此次事故已被暂定为“11·21”民航事故,事故原因须等待国家民航总局专家的鉴定。据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透露,该飞机是CRJ-200型机身号3072,执行包头到上海虹桥机场任务,于8时21分起飞,约1分钟后与机场塔台失去联络,经包头机场证实该机已在距包头机场13号跑道1-2公里处坠毁。

  失事飞机为庞巴迪小型飞机。东航现已通知所有庞巴迪飞机即日起停飞。庞巴迪CRJ200型客机是小型支线飞机,可载客50人,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生产。目前包括东航、上海航空公司和山东航空公司在内共有7家航空公司订购29架庞巴迪飞机。

  事发时,包头市天气状况良好,西北风转西风3、4级,局部地区强气流存在的可能性很小,此次客机坠毁受天气因素影响的可能性很小。

  在机场的候机大厅,记者看到大厅里的人们表情都很严肃。此时,在候机大厅里有人是准备坐当日2时30分从包头飞往上海的航班,他们大多数人都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候机大厅里一位先生说,他本来是想坐8点20分那趟飞机的,后来因有事没办完便改坐2点30分的飞机,没想到这一耽搁竟使自己幸免于难(当次飞机满坐时应为50人,47名乘客全遇难)。手拿飞机票的包头铝厂魏先生说,他这次去上海出差,不打算退票,但他买了5份保险,每份保险是20元,一旦出事每份保险的赔偿额是40万元。包头客机坠毁事故遇难者遗体已全部找到
400人破冰搜寻遇难者遗体已全部找到(组图)
  新华网消息11月21日,武警包头支队的官兵在搜索机体残骸。当日8时21分,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飞往上海市的MU5210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坠入机场附近南海公园的湖里。包括47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在内的机上53人全部罹难,同时遇难的还有一名地面公园工作人员。

  截至17时10分左右,此次事故中54名遇难人员遗体已全部找到。

  (叶飞 赵欣 王慧丽 张彩霞 刘慧敏 赵永峰 盛文春 瑶兰 飞宇 海波 宿君 高树珍 常淑芬 梁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