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家冯骥才义卖画作 所得百万全部用于抢救民间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于立霄)为筹措资金支持举步维艰的民间文化抢救事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在此间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公益画展。在二十一日下午落幕之际,他创作的三十二幅画共义卖出二十二幅,集资突破一百万人民币,这意味着悬搁已久的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可以继续启程了。

  冯骥才说,自己心中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他同时表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民间文化一定会走出困境。

  由冯骥才发起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从二00二年初启动至今,已收到初步成果。但由于经费不足,令抢救工作举步维艰,民间文化传承面临空前挑战。冯骥才意味深长地表示,我们选择以民间自救的方式,通过公益活动调动广大民众的爱心,号召全社会关爱民间文化、以挽救濒危状况的民间文化遗产。

  台湾著名演员赵文(左王右宣)十分敬佩冯骥才抢救和保护民间文化的举动,在公益画展上,特别将他为宁波罗成服装集团做形象代言人的全部报酬一百万元,捐赠给冯骥才筹办的基金会。冯骥才激动地表示,赵文(左王右宣)有此文化眼光和境界,令我感动和敬重。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拥有一个文化的根,爱护、保护、宏扬中国文化的根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冯骥才当场赠给赵文(左王右宣)一幅书法作品:“爱我中华根。”

  此次展出的三十二幅义卖画作,是冯骥才自今年初开始用十余个月的时间创作完成的,他白日忙碌各种事务,晚间进入画室,每一幅画都是他的心血之作,即便再创作也不会有重复的作品。但冯骥才说:“画卖了在收藏家手里还是存在的,而民间文化转眼即将消失,它比我的画更重要。”

  据悉,义卖所得款项将作为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的第一笔资金,全部用于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