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第二次公车拍卖:105辆公车3小时全卖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倍受关注的南京市第二次涉改公车拍卖如期举行。105辆车仅用3小时40分钟就全部拍完,无一流标。与上次拍卖相比,竞拍人的表现无疑是冷静、理智的。但是拍品过多,也令部分人有些沉不住气,场上时不时出现阵阵小小的骚动。

  拍卖师太“磨”被嘘换人

  昨天,拍卖现场的秩序显得有些乱。先是拍卖才进行了十分之一多的时候,一名男子公然跳上主席台,大叫自己的报价被拍卖师叫错了。稍后的时候,又是拍卖师敲断了小槌,惹得全场哄堂大笑。

  最为难的可谓是拍卖师谢先生了。谢拍卖师巧舌如簧,一上场整个气氛就立即被他调动起来。

  每次即将敲槌的时候,谢先生还要吊大家胃口,小槌总要顿一顿才落下。可是这个精心设计的小细节竞拍人并不买账,台下竟响起了一片嘘声:“太磨了!”“换人!”谢先生只得强赔笑脸,紧接着在拍一辆奥迪的时候,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就一锤定音。这时,台下竟然又掌声一片,喊好声连连,弄得谢拍卖师是哭笑不得。

  车辆比起拍价平均升值50%

  记者获悉,本次拍卖预留了700个座位,昨天有600多人到场,一共发出去700多个号牌。也就是说有100个竞拍人领取了两个号牌,是有拍两辆车准备的。

  另外,昨天拍卖的105辆车起拍价总价约520万元,最终以约763万成交,车辆总体平均增值近50%,这一比例远远低于上次拍卖的结果。这也是体现此次拍卖相对比较理性的一个方面。

  最贵的车和最便宜的车

  昨天参加拍卖的人明显要比上一次的冷静,整个拍卖过程几乎没有出现几十人共同举牌竞拍的场面。参与者普遍认为,大多数车的成交价格比较合理。

  在所有的拍品中,一辆仅开过2年的凌志车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这辆车起拍价是全场最高,要17.3万元。但是由于车况好,成色新,加上是全进口车,可以说不少竞拍者就是冲着它来的。拍卖一开始,388号就把价格抬到了20万。紧接着21万,22万,22.8万,23万……竞拍人几乎是1万元1万元地加价。最后,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士以24.1万元的价格拍走了这辆凌志,惹得现场不少人露出羡慕的目光。

  昨天成交价最便宜的是一辆已经开了13年的标致车,起拍价就很便宜,6000元,最后以1万元成交。

  800辆公车争取春节前拍完

  从今年10月起,南京市开始分批对全市800辆乡镇及涉农街道用车进行拍卖。原计划今年底前全部拍卖结束,但由于目前已经完成交车手续、进入停车场的车辆仅占半数左右,主要是因为有些涉改公车还在原单位执行公务,有些车辆的保险、曝光处罚等费用尚未结清,另有部分司机的聘用关系还没有解除,直接影响了进度。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争取在明年春节前将800辆公车全部拍卖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经进行的两场拍卖中,均有部分拍卖的公车挂着私牌的现象,这再次显示出了公车改革的紧迫性。金陵晚报记者 刘泱 实习生 吴叶青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