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昌都促进农牧区经济发展有效增加农牧民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年来,昌都地区进一步加大农牧业结构调整力度,促进了农牧区经济的发展,有效增加了农牧民收入。

  2004年上半年牞全地区播种粮食作物62.12万亩,同比调减2.6%;经济作物12.44万亩,同比增长3.9%;饲草料作物3.57万亩,同比增长35.3%。同时,该地区依靠科技进步,挖掘农牧业增效潜力,大力推进科技承包和科技示范活动,不断提高农牧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今年,全地区落实科技承包面积48万亩,建立高产稳产田19.7万亩。

  在推进农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昌都各县通过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边坝县在边坝、金岭、热玉、沙丁、草卡、尼木等乡(镇)大面积推广种植“藏油5号”,种植面积达10000亩,油菜产量达201万公斤,产值达342.05万元。油菜已成为2004年边坝县农牧民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察雅县吉塘、烟多、卡贡等乡(镇)根据市场需要,新建了1000余亩大棚蔬菜,产量达105万公斤,农牧民纯收入达180万元。该县吉塘镇经济作物种植和藏鸡、藏猪特色养殖取得明显成效,农牧民收入大幅增加。类乌齐县经过1年多的农牧业结构调整,目前已有20户蔬菜种植专业户,基本解决了县城居民吃菜难的问题;大力推广牦牛快速育肥技术,2004年6至8月份已向市场提供1052头牦牛,既丰富了城镇居民的“菜篮子”,也有效增加了农牧民收入。

  西藏日报

  作者:闫恩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