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耳,爱心倾注特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32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王素涛

  11月19日下午,北京工体100的保龄球馆格外热闹,一场由中外媒体和智障儿童参加的保龄球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几十排的保龄球道前,聚集着一群特殊的保龄球爱好者,他们是来自北京崇文培智中心学校和西城培智中心学校的特奥运动员。原来,这是国际特奥东亚区和拜耳中国公司合作进行特奥运动宣传一种特殊方式。

  贾思蕊,一个总是笑眯眯与别人主动打招呼的年轻女孩,在众多学生中显得与众不同。说她是中国1600万智障人士中最幸运的一位,应该并不为过。她曾就读于北京培智学校,拜耳中国公司资助的三所培智学校之一,并在那里接受了正式体操训练。1999年贾思蕊参加了在美国举办的夏季特奥会,取得平衡木的金牌和跳马项目的第三名。2000年起她成为亚太地区“国际特奥全球友好使者”。现在贾思蕊作为拜耳中国公司的一位特别员工,每个星期都有一天去拜耳中国公司工作。

  “特奥会让我的生活有了目标,我希望能够为特奥会和拜耳公司做更多的工作。”在众多记者面前,她坦然而自信,“参加特奥会后,我到过很多国家,开阔了视野,我变得对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勇敢。”看到活泼自信的贾思蕊,人们无论如何不会相信,几年前在一所普通学校读书时,她因功课吃力,被父母送到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北京西城培智中心学校。现在这所学校里的许多孩子,因为参与特奥会,而变得活泼开朗,成为体育运动的狂热参与者。

  “让智障儿童定期参加体育活动和比赛不仅对他们的身体发育有益,而且有助于他们的智力发育和社会行力能力的培养,从而帮助他们融入集体、融入社会。”特奥会东亚区执行总监GeorgeSmith先生说,“特奥会强调参与性。无论何种智障等级和智障人,只要年满8岁,都可以参加特奥体育训练和比赛。”

  中国特奥会自1985年建立以来,已经由一个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为中心的小型组织扩展到全国范围的运动。1998年到2003年间,我国特奥运动员增长了十倍,由28000人增加到近30万人。“我们计划在2005年使中国参加特奥会的人数达到50万人。”GeorgeSmith表示。

  GeorgeSmith坦承:让更多的人了解特奥会,赞助特奥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与奥运会,甚至是残疾人奥运会相比,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被人认知和关注得更少。幸运的是,在国际特奥会和中国特奥会的不断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基金会开始关注特奥会,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拜耳中国公司就是25家赞助中国特奥会的公司之一,拜耳大中华区企业公关传媒部总经理WilliamValentino先生介绍,拜耳结缘特奥会是从参与国际特奥东亚区的“同特奥学校手拉手活动”开始的,公司已经资助了北京和上海三所培智学校,还计划在东南亚地区资助更多的特奥项目。“志愿者拿出时间和爱心与智障人士交流会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志愿者对智障人看法会因此改变更有利于智障人士与社会的融合。”

  “拜耳公司有赞助体育事业的传统。”德国拜耳04勒沃库森体育俱乐部队员BrittaHeidemann,这位雅典奥运会重剑团体银牌获得者,这样来理解拜耳与特奥会的关注。

  “拜耳公司所赞助的部分项目确实与公司的产品有关。拜耳不仅以其出色的产品令人称道,作为广告代言人的职业运动员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得大家关注拜耳这一品牌,并有效地提高公司的形象。”WilliamValentino一口流利的中文,和蔼谦逊地面对媒体,“但是作为企业社会公民,拜耳时刻有一种社会责任感。我们会把这种传统保持下去。对于特奥会,我们认为,为智障儿童提供体育训练器材、并与他们交朋友、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这些事情比单纯做公司的广告更有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