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角大楼不愿大全旁落 美情报系统改革计划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综合外电报道,由于美国国会的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反对相关的立法案,一项以配合911事件后的世界局势为目标的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改革议案未获表决,于21日被撤回。

  美国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尔特在最后关头取消了对有关改革议案的投票,使该议案不大可能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

  众议院议长哈斯泰特在预先准备好的议员议事录中,移除了《2004年情报改革及恐怖主义预防法》表决程序一项,原因是众议院内势力强大的军事常设委员会主席邓肯对该议案表示担忧。

  有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五角大楼不想大权旁落,尤其是预算权。

  这次被撤回的改革方案要求设立的新的“国家情报总长”这个职位是参照911攻击事件调查委员会所做出的建议而设立的。这项改革据称将有助于美国政府整合全国的情报系统。然而,一些资深人士认为,这个改革计划走得太远,制定得也太快。

  受到美国总统布什支持的这个改革计划在遭遇这个令人惊讶的挫折之前,美国参众两院已通过了被称为“情报改革及反恐措施法案”的议案。

  然而,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却是该议案两个相当不同的版本,因此有必要就某些方面达成妥协。

  哈斯特尔特取消投票的决定遭到了民主党议员的激烈批评。民主党称,取消投票使情报改革计划在今年基本上无法实施。

  对于因共和党人反对而导致情报机构改革计划的受挫,美国总统布什21日表示很失望。他称,他将继续向国会施压,争取今年解决这一问题。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