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链锁脚为戒毒》续:小丽许下生日心愿让一切重新来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38 武汉晚报
《铁链锁脚为戒毒》续:小丽许下生日心愿让一切重新来过(组图)
(海国 摄)

  本报讯(记者龚平实习生魏梦)小丽一天天好起来,昨日是她戒毒的第4天,也是她23岁的生日。前天,社区负责人和派出所的管段户籍就说过,要给小丽过生日,再为她鼓劲加油。

  小丽昨天精心打扮了一下,化了点淡妆。看到她这么好的心情,一家人都露出久违的笑容。上午,那位热心的美籍华人带着鲜花和水果又一次赶来,庆祝小丽的生日。

  中午,辖区管段民警和街道负责人提着生日蛋糕赶来,还有街坊为小丽送来了排骨汤。小丽小心点上蜡烛,大声喊道:“我的愿望就是与毒品彻底分手,一切重新来过!”

  下午3点,小丽悄悄塞给记者一封信(见下文):“上面都是我想说的话,真的很谢谢大家”。“剩下的路让我自己去闯”
《铁链锁脚为戒毒》续:小丽许下生日心愿让一切重新来过(组图)
(海国 摄)谢谢各位关心我的人和父母:

  经历六年的吸毒史,我除了痛苦、后悔,没有一天活得像个人样,曾经自负的我,如今却从不敢抬头做人。在我最无助、失落既(即)将绝望的时候,我想到了社会。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了晚报电话,因为像我们这样的人在人们眼中是无所做(作)为的,一般人不愿与我们扯上关系,可没想到我错了,世界还是有人愿帮我们。自从遇到了你们,让我知道我并没被社会放弃,我是有机会改变的。你们把我当朋友一样交往,让我第一次能真正面视朋友,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真的感谢你们。你们对我的相信给了我好多的信心,让我勇敢地去战胜一切,谢谢你们了。

  这段艰苦的路你们已陪我走了一半,你们该付出的付出了,该帮助的帮助了,剩下的路让我自己去闯,好吗?相信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更希望你们支持我的想法。这次事后,我将会一个人去外地。龚记者说得对,我从小在父母跟前,没吃过苦,好易(逸)勿(恶)劳,所以我决定一个人出去闯,相信我,我有能力的。我不知道你们是否暂(赞)成,但我仍希望你不要阻止我。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确实怕在这里时间长了会无法自拔,我会时常与你们联系,告诉你们我的近况,身体上我基本健康,上路应该没问题。

  相信我的努力,我能吃苦,我能靠自己生存。忠(衷)心地谢谢你们。丽丽(化名)2004.11.2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