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研究生一月相亲8次皆失败 无奈放弃相亲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大学女生是黄蓉,研究女生是李英愁,博士女生是灭绝师太。”随着学历的提高,年龄也成为了一条无情的鸿沟,许多女性研究生为了尽快摆脱这种尴尬的局面,干脆频繁地与男士见面,在鼓楼附近某高校读研二的郭敏(化名)短短一个月就约会了8位男士,而且都是高收入阶层。

  郭敏在校研读的是社会学专业,由于学的是文科,班里30多个人只有4名男生,并且都已“名花有主”。郭敏在大学时期曾谈过一个男朋友,临近毕业时终因志向不同而分道扬镳。

  如今已经24岁的她在父母的催促下,不得不又将婚姻大事提上了自己的研究生日程。回忆起本科时期的失恋经历,郭敏觉得“双方都是学生,毕业后就要面对不同的择业方向和许多的不稳定因素。”她便打算找一个成功人士,“嫁给有事业基础的,总比双方都站在事业的起跑线上好得多。”

  在一个老同学的介绍下,郭敏与第一个男士在学校附近的一个茶座见了面。对方有房有车,长相看上去也很顺眼。但是和对方聊了20多分钟,郭敏就感觉“和他差距太大,虽然对方事业有成,但双方的话题、思想方面存在很大的障碍。”

  之后的一个月内,郭敏又见了7位男士,都因种种原因而作罢。如今,她已经放弃了当初的想法,“我不会再见下去了,现在只能一切随缘了。”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姚君祥】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