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乡乘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4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汤礼春

  我在一幢叫腾龙阁的大厦当保安。那天下午,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过来,跟我说要到14楼“方大文化公司”,找他的一个亲戚。听他的口音是四川绵阳人,是我的老乡,我便很客气地告诉他:方大文化在14楼,乘电梯上去。他千谢万谢地走了。可过了一会儿,他又出来了,哭丧着脸对我说:“保安同志,我不会上电梯,教教我吧!”我猜他是刚从农村出来打工的,可能是第一次乘电梯,便带他到电梯跟前,教他怎样揿按钮、上楼层及开关的方法。教完了,我正要退出,他小心翼翼地问我:“保安同志,乘一次电梯多少钱?”

  我答道:“免费,不要钱。”

  “还有这便宜的事?”他惊愕地望着我。“你上去吧,再见!”我打了个招呼,便退了出去。

  回到值班室,我从电视监控上发现:我的那个老乡上了14楼后,又乘电梯回到了一楼。我正奇怪,发现他又上了14楼,就这样他来来回回不停地乘着电梯。我明白了,我的这个老乡是见乘电梯好玩,又不要钱,想过足瘾再说。我正暗自好笑,突然停电了,完了,我那个老乡困在了半空中的电梯里,他在漆黑一团的电梯内肯定吓得不轻。我赶紧向大厦管委会报告,和前来救援的技术员一起上到了10楼。当我们想法把门打开后,我的那个老乡泪流满面,扇着自己的嘴巴说:“保安同志,我错了!我再也不贪小便宜了!”

  我明白了:他以为我们是有心在惩罚他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