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限国民党3个月内修改党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0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22日电台湾消息:昨晚,陈水扁再度抛出新议题,痛批国民党党徽与“国徽”相似,是明显的“党国一家”思想,并“给国民党三个月时间去修改党徽”;国民党若不改,当局将在明年2月2日泛绿过半的新“国会”中,修改国徽法,限制政党使用国徽作党徽。

  陈水扁昨晚在桃园县平镇市举行的“立委”选举造势晚会上,痛批国民党不当取得财产、把“国军”视为“党军”等等心态后,突然在讲台上取出预先准备好的图案卡,当场进行一场“图卡认识”的“课程”。

  对于陈水扁的指控,国民党昨天深夜发表声明,严正拒绝陈水扁要国民党限期改党徽的要求,并指陈水扁没有资格过问人民团体内部事务。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回应称,如果陈水扁有胆,请他不要再等三个月,现在就直接宣布废弃“国徽”,或用“超级大总统”的“超级大行政权”解散国民党!

  张荣恭说,从陈水扁开始操作“政变”羞辱“国军”,到对“国徽”动手脚,想一刀切断与“中华民国”的连结,种种动作看来,12月的“立委”选举已成“保卫“中华民国”与消灭“中华民国”的关键战役!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也质疑,修改“国徽法”是要变更“国体”、消灭“中华民国”、走向“台独”,将台湾带向战争,更加显示陈水扁才是真正搞政变的人。(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