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消法颁布10周年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08 人民网

  这是一个快速成长的企业,1997年1月成立,到2003年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元;

  这是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的企业,把“让现代中医药创造健康奇迹”作为使命,决心建成全球最大的现代中医药品牌;

  这是一个有着独特战略观的企业,战略规划中充满了商业发展的逻辑和哲学的睿智,而并不仅是一项具体的工作;

  这又是一个有着明显文化个性的企业,使命引爆,释放激情…….

  许多人在使用绿谷的产品或方案解决健康问题的时候,逐步解着绿谷。

  10月20日下午,参加“纪念消法颁布10周年表彰大会”的200多名代表来到坐落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中国药谷,参观上海绿谷集团,感受现代中医药发展的脉动。

  上海绿谷集团创立于1997年1月。短短7年的时间,绿谷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员工逾4000人的大型企业,晋身上海工业集团50强。目前绿谷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和西安高科技园区拥有两座现代化(GMP)制药厂和一个营养保健品生产厂。坐落在上海青浦的第三座现代化(GMP)制药厂——上海绿谷生命园正在建设中。全资拥有或控股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西安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雷允上(北区)绿谷药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子公司。在国内除台湾、西藏外建有126家分公司、300多个办事处。国外已在美国、日本、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销售机构,产品远销世界各国。

  与目前颇手追捧的多元化发展不同,绿谷决心要走一条专业化的道路:专注于中医药现代化,让现代中医药创造健康奇迹。

  科技创新获得超速发展

  绿谷认为,国际生命产业已呈现四大趋向,即由治疗向预防转变、由院内向院外转变、由标准化向个体化转变、由以产品为主向以人为本转变。在这一大潮中,中医药的优势无可替代,潜力无穷。但现实令人堪忧,一方面拳头产品老化、科技含量低,单品生产规模小,剂型、工艺落后,另一方面诸多企业仍在低水平竞争中乐此不疲,困局难解。绿谷认为,中医药要实现现代化,其前提式产业化,只有产业化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能最大限度彰显中医药的疗效优势,才能有足够的资金再投入。而产业化的关键式产品的科技含量,从“经验型”变成“科学型”,扬中医药辨证施治之长,避西医对症治疗之短。

  从推出第一个中药产品“中华灵芝宝”起,绿谷就同步实施“无边(编)实验室”和“顶尖合作”战略,每年投入近亿元,先后和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中医研究院等合作建成中药与天然药物联合实验室、灵芝研究联合实验室和中医理论研究联合实验室。灵芝菌种培育引入DNA指纹图谱鉴定,实现了中药原材料的GAP规范管理。投入1.5亿元建设了两座现代化(GMP)制药厂,每年投入5000万元进行GCP临床实验和肿瘤基因研究。国外与美国癌症控制协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是美国癌症年会会员。与美国匹兹堡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探索借鉴国际认可的药品标准和规范,研制、开发、生产和管理以“现代化”和“高科技”为特征的“安全、高效、稳定、可控”的现代中药产品,对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形成了以见证临床为主的学术支撑体系。有效的科研投入使绿谷始终居于灵芝抗癌和单味重要开发的顶尖地位。企业2003年获批上市的全球首个灵芝抗癌中药“双灵固本散”,今年五月就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并打入美国、日本、南非等市场,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在,绿谷产品已经形成灵芝、枸杞、单参三大系列四十余种中药和保健品。双灵固本散(中华灵芝宝)、绿谷灵芝胶囊、绿谷枸杞胶囊已成为行业品牌产品。全球第一个丹参有效成分提取物“丹参多酚酸盐冻干粉针剂”已完成三期临床研究,即将上市销售;灵芝益肝胶囊、降糖胶囊、国家一类抗癌新药“沙尔威辛”等一批新药已进入一期临床研究。二类新药新六味地黄丸等一批新中药正在研发中。

  过硬的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是企业起码的道德底限。绿谷在质量管理方面,始终不犹豫不含糊,坚持高标准高要求。

  高水平建设。绿谷在新厂建设伊始就提出高水平建设的要求,厂房设计、设备配置完全按照GMP标准。尤其是检验设备,全部采用进口,其中美国惠普的高压液相仪、日本岛津的红外分光光度计都是国际一流的设备。良好的基础设施有效的保证了产品从原料到各个生产环节的质量硬件要求。

  高标准要求。绿谷旗下的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西安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已全面通过HACCP(绿谷安全保证体系)、GMP(良好生产质量管理规范)、SSOP(卫生标准操作规范)、ISO9001(质量管理和保证标准)认证。

  全员、全过程管理。绿谷明确提出:不合格原材料绝不进厂,不合格中间体绝不进入下一道工序,不合格产品绝不出厂,疑似不合格当作不合格处理,在贮存期发现质量问题坚决召回,针对每一道工序建立了质量控制体系、质量保证体系、质量记录体系。做到全员、全过程管理,对质量问题即时跟踪、即时处理。为此,各生产厂制定了严格的培训制度、质量管理责任制度。新员工培训做到应知应会,不合格不上岗,岗位专业知识培训。

  全面质量管理保证了绿谷产品的质量。公司成立以来从未出现过一次质量投诉。

  服务创新赢得消费者信赖

  绿谷服务创新的核心,是以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手段,通过直接服务顾客的方式,向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医疗方案,让消费者减少疾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最终消除病痛。

  以老年疾病为主的疑难杂症越来越多,西医单一靶点的标准化治疗束手无策,且西药对人体毒副作用大,价格昂贵;而中医药的整体治疗、辨证治疗的优势越来越明显,逐步被社会认可。经过多年探索,绿谷建立了以特诊连锁为载体、以服务创新为动力的强势服务体系。目前在全国建立特诊连锁100多家,聘请医生和专家1000多名,形成了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为特色的健康知识传播体系;以直接服务、长期服务、个性化服务为特色的诊疗体系。绿谷特诊连锁每年直接服务的患者超过1000万人,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显示了中医药的巨大威力。1996年绿谷成立时,灵芝市场的产值只有2000万元,到2003年已达20亿元以上,双灵固本散单一药品销售额就占国内整个灵芝市场的一半以上。绿谷通过服务创新赢得了消费者信赖,也对中医药产业化起到了十分明显的推动作用。

  先进文化打造卓越团队

  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优势。奋战在各地的绿谷人靠文化凝聚成一个团队。

  绿谷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抓住两个环节,一是着力营造一种宽容的工作环境,二是不断加强机制建设,形成了以激情和自动自发为特色的企业文化。没有张贴在墙上的规章制度,员工却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很多人工作加班加点。这种自动自发的工作激情是许多企业追求的理想境界,在绿谷却已经是现实。

  “激情绿谷”,激情表现在举手投足,字里行间;激情是绿谷的外在形象,更是绿谷的文化内核。

  激情来自伟大的使命。让现代中医药创造健康奇迹,这是绿谷人思想上皈依的核心,是绿谷与社会沟通的标准。绿谷将用全球化思维重新审视整理中医药,用现代科技打开传统中医药壁垒,用以人为本思想弥合西医软肋,中西合璧,让现代中医药引领世界健康主流。

  激情来自科学的机制,既宽容信任,又严格管理。绿谷是实现自我的平台,员工工作过程也是不断放大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绿谷的机构遍布全国各地,国外涉及几十个国家,这种远程的管理既要求严谨细致,更要求宽容信任。绿谷的管理是一种赋权管理,对中层管理人员、对一般员工又充分的信任。绿谷提出做喜欢的事、擅长的事、可行的事,在共同价值观的前提下提供充分的空间。三年前绿谷宣布,用五到十年的事件,造就10个亿万富翁、1000个百万富翁,在员工中引起了巨大反响。目前这些目标正在一一实现。绿谷追求在思想、灵魂的最深处挖掘、理解员工需要,引发最深处的期望,使个人需求与公司目标达到完美统一。员工完成个人价值的过程中实现公司目标。

  因为宽容,才敢于在细节上采用无情化管理,形成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在绿谷,每年有20%的人得到晋升和加薪,同时也有10%的人被淘汰,正是这种宽容和严谨的和谐统一,成就了绿谷人的自动自发和激情无限。

  这是一个激情彭湃又严谨内敛的企业。我们期待着中医药再续辉煌,期待着全球化的绿谷为人类健康创造奇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