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NBA开出史上最重罚单 “四大恶人”同遭禁赛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NBA20日中午决定,对步行者队的阿泰斯特、小奥尼尔、斯·杰克逊以及活塞队的本·华莱士实施禁赛处罚。新华社消息,这4人是19日晚在活塞队主场“奥本山皇宫”发生的球场骚乱事件中球员肇事方主角。

  这次骚乱由双方球员间的冲突引起,后来导致球迷介入,成为球员与球迷间的恶斗。这不仅是NBA历史上,甚至也是美国体育史上最丑陋的球场殴斗事件。但由于事件复杂,还需进一步调查参与殴斗的部分球迷,所以NBA对上述4人的禁赛处罚暂无期限。

  NBA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说,上述4人的处罚从即日起生效。阿泰斯特、小奥尼尔和斯·杰克逊将不得参加20日步行者队主场对阵魔术队的比赛,因为他们3人都挥舞拳头打了球迷;而本·华莱士的禁赛处罚将从21日活塞队主场对山猫队的比赛开始执行。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把这次事件称为“对任何与NBA有关的人来说,都是一个骇人听闻、令人厌恶和不可宽容的耻辱”。

  按照NBA的规定,凡比赛期间,球员一律不准上看台,而球迷也不得进入球场。

  活塞队新闻发言人威尔森说,他们将按照季后赛的安全标准对待下场比赛,即成倍增加警力。

  殴斗由本·华莱士推打阿泰斯特引起,当时终场仅剩下45秒多,阿泰斯特对正要上篮的华莱士犯规,气急败坏的华莱士转身双手用力推打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接连几个踉跄,却并未还手。然而,当他躺在记分桌上等待裁判判罚时,却遭到从看台上飞来的水瓶的当头袭击。被彻底激怒的阿泰斯特和队友斯·杰克逊先后冲上看台,照着球迷就是一通乱拳。小奥尼尔是后来在赛场内挥拳打了一名球迷,而卷入了殴斗,结果被飞来的一把椅子“关照”。殴斗持续了10多分钟,比赛被迫提前结束,裁判判定步行者队以97∶82获胜。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