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最大卖官案续:花13万买官交通局长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13 新华网

  四川最大的“官帽批发商”杨毓培栽了后,从他手中买官的人也遭了。19日,南充市西充县法院对“买官人”、原南充市高坪区交通局局长蔡学胜作出一审判决,蔡学胜犯受贿罪和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零6个月。

  蔡学胜,今年40岁,原高坪区交通局局长,南充市第二届政协委员,高坪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因涉嫌行贿罪,于2004年1月被南充市检察院依法逮捕。

  法院审理查明,蔡学胜在2002年8月至2003年期间,为了自己在官场上得到提升和回高坪区机关工作,先后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贿13万元,结果原任高坪某镇镇长的他,如愿以偿地将高坪区交通局局长这把“椅子”揽入怀中。此后,蔡学胜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现金1.4万元。

  另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表明,蔡学胜于2004年1月12日的供述和2004年1月10日自己亲笔书写的“情况汇报”材料中,供认自己在2002年8月至2003年3月期间,先后5次送给杨毓培(时任高坪区委书记)现金13万元的事实。(记者汪仁洪)(来源:华西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