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艺首次“降低门槛” 东北二人转亮相首都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曾经被视为门槛最高的剧场——首都剧场日前也自降高度,一台把二人转和话剧结合起来的《秋天的二人转》将于12月9日至12日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北京人艺一度把二人转演出拒之门外,以维护剧场高雅的姿态,此番“降格”可能是转变经营观念的一个信号。

  《秋天的二人转》是由哈尔滨话剧院演出的,能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也确实非普通的二人转演出可比。这出戏的编剧杨利民还因此获得文华编剧奖,该剧在北京演出之前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巡演过,其中还包括江浙沪一带的南方城市,取得了良好的票房,而且该剧还在刚刚闭幕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获第十一届“文华新剧目奖”。

  二人转作为黑土文化的代表,一直以来都在都市的边缘存活;而话剧一直被称为殿堂艺术;把二人转和话剧糅合到一起,是不伦不类还是组合出新,见仁见智。但很多戏剧专家看过《秋天的二人转》后,称这是一部“让二人转实现绿色转型”之作,同时仍不失“底层言情”的特色。(记者和璐璐)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