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局上投资人虚心向专家请教 徐明痛心赌球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42 新华网

  11月20日的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结束后,记者们在大厅里吃起自助餐,投资人在礼仪上也胜过足协一筹,他们经常给辛勤奔跑的记者们提供丰盛的便宴。而在饭厅里,投资人与十位专家一起共进午餐。徐明和张曙光与学者一桌,张海等其他投资人在另一桌。

  徐明总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他对最年长的高尚全一再表示感谢:“这么大年纪了,还在百忙之中给我们指导。”徐明对专家们说:“足球只占实德集团工作的百分之一,但是我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搞好它。尽管非常耗费精力,延误了其他工作,但是能够推动中国的体育产业发展也是值得的。我以往对于实德的足球很少讲话,一个赛季一般仅讲三次。联赛开始讲一句话:‘又开始比赛了,大家好好踢。’联赛结束也一句话:‘比赛结束了,大家辛苦了’,还有就是途中遇到困难时鼓鼓劲。可这些天足球成为我工作中的主要部分。”

  在饭桌上我是有点顾虑的,我在研讨会上毫不客气地说:“中国足协对封疆大吏盘剥不少,固然中国足协某些官员的‘牛、粗、散、软’已经引起公愤,但这些封疆大吏也绝不是省油的灯。俱乐部在大肆诉苦的同时,忘记了他们也是使职业联赛在很多方面走入歧途的身体力行者……”,这等于客人面对面批评邀请他的主人,但是徐明等投资人对此并不介意,反而十分客气。会上有位专家林显鹏发言时被张海打断:“你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人吧?我事先并不知道,可是你的发言让我断定你是总局的人。”而徐明在饭桌上对林显鹏说:“你的发言很好,我们并不想让专家向着我们说话,哪怕反对我们的声音我们也要认真听取。”

  徐明和张曙光也谈到足协,那神态是无可奈何又不可理解,徐明说:“我的职业决定了要与各种人打交道,但是像足协这样架子大、难打交道、说话不算的机构还真没有碰到过。”张曙光接过话题说:“他们向来说话不算数。阎世铎在电视中慷慨激昂地说对黑哨‘决不会不了了之’,但最终足协很快就帮助黑哨不了了之;他在电视中说要认真听取投资人的意见,现在又拒不与我们对话。他说11月20日以前公布今年中超的账目,但现在就像没有说过一样。”徐明轻松地一笑:“报纸上说我断定足协不会与香港打假球,其实我意思是足协没有本事打假球,因为他们首先要把三加二等于几算好。说实在的,这场球2比0赢了挺好,赢了7比0还被淘汰,多丢人!”同很多善于掩盖自己“劣迹”的俱乐部不一样,徐明对自己俱乐部干过的一些事情并不掩饰:“给裁判钱和打默契球我们都有过,因为你不给钱就得不到公正。如果联赛还搞,我们一定会同那些做法告别。可是今天的环境比那时恶劣得多。”徐明问另一个桌上的张路:“中国赌球一年多少钱?”张路说:“中超和五大联赛总赌资为100亿人民币。”这让在座的专家大为震惊,徐明收敛了一直挂在胖胖脸上的笑容,说:“这比‘假球’‘黑哨’厉害多了,这样的联赛还打下去?中国足协就不想一想后果?我知道一些球员赌球,一场最少的能得到80万元,多的500万元,年轻人怎么能抵御得了?这比贩毒更有诱惑力也更可怕!”(金汕)(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