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豫演唱会曲目已确定 李宗盛要去听《橄榄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这个冬天,曾经把纯美情歌唱得清澈动人的歌者齐豫,将在上海大舞台与久候的歌迷共赴一个26年才等到的约会。尽管离12月10日的正式演出日子尚有一段距离,但昨(22)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演唱会的曲目已经确定,齐豫将以《船歌》开头,《橄榄树》收尾,曾与她有过多次合作的李宗盛表示,为了《橄榄树》,自己一定会去听齐豫的演唱会。

  说起李宗盛和齐豫的交情,不得不提到《七点钟》这首歌。当年拿到三毛的这首词,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都觉得很难谱曲,因为这其实就是一段有问有答的小小说,最后还是齐豫提出,她觉得李宗盛应该可以,公司这才算完成了这首歌的制作。在合作中,李宗盛发现齐豫是一个非常坚持自己音乐和人生路线的女子,常常能给出很好的意见,是一个非常棒的合作者。

  对于老朋友的演唱会,李宗盛非常推崇,他说:“我去看过齐豫之前在香港的演唱会,感觉真的非常好,精致的音质相当有水准。虽然现在有很多艺人特别强调现场演唱的表演性和娱乐性,但我还是觉得,演唱会始终是一个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的事情。内地观众看了这么多各种各样的演唱会,更应该感受一下齐豫的这种风格。她等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等待一种品质的达成,我觉得是很值得敬佩的,而这种真正可以听、可以欣赏的演唱会,也绝对是爱乐者一次优秀聆听经验的累积。”

  说到李宗盛对齐豫演唱会最期待的一首歌,他毫不犹豫地报出了《橄榄树》的歌名,因为这是二十多年前给李宗盛最大震撼的作品。他说这首歌永远会是齐豫的代表作,是她风格最初的起点,而且这首歌也承载了华语歌坛知识分子萌生创作意蕴的最初悸动,所以李宗盛说:“为了《橄榄树》,我要再去听齐豫的演唱会。”(记者高磊)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