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辛:教师离岗去当老板 学校工资照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33 新华网

  江淮晨报电(张杰万毅)一边做着公司老板,一边拿着学校工资;自己有课不上,却让母亲代劳;人已离世多年,工资依然照领……此种种怪现状都真实地发生在利辛县的教师队伍中。记者获悉,针对教师中部分“另类”人员严重扰乱教学秩序的情况,利辛展开了声势浩大的专项清理整顿活动。

  据了解,利辛县共有各类中小学666所,在编教师1万人。然而据有关部门的保守估计,具有违规行为的教师至少有300多人。其违规行为,利辛县委及纪委归纳为:在编不在岗;未经批准的借调;自然死亡未核销编制、工资;开除公职及判刑人员未注销编制、工资或减资等共六类需清理整顿的不正常现象。种种怪现象造成了利辛财政每年大量的流失。

  在编不在岗是这次清理整顿的重点。如已经查实的该县教师宋某某,1995年9月调到王行小学,但他从1995年9月到1998年9月都没有在该校任教,而是让其母亲代课;此后,他在没有履行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离岗;2001年9月到事发,他又让自己的妹妹帮他代教。

  从上月中旬至11月20日,是这次专项清理整顿的自查自报阶段。据利辛县监察局陆吉坤局长介绍,截至20日,已“上报”了40多名教师的违规行为。对于清查出的问题,陆吉坤表示,将要求违规教师全额返还其离岗期间的各项财政收入,另外,在规定日期前未返岗的教师将一律予以除名,所空缺出的教师名额将通过社会招聘补足短缺。

  据了解,但凡敢违规的教师,其身后大多都“有人撑腰”。为确保清理整顿工作顺利进行,利辛县此次成立了专门的清理整顿小组,并明确实行“领导负责制”和“领导责任追究制”,对虚以应付及弄虚作假的领导,轻则效能告诫,严重者将开除领导公职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