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涨停敢死队频繁出击个股 三家新面孔悄然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34 新华网

  以中国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为代表的民间活跃资金因为敢于冲击涨停板而频频上榜,受到了市场普遍关注,被冠以涨停板敢死队的戏称。在近期股指涨幅相对有限的市场背景下,部分低价题材股由于受到了场外资金的关注而出现轮番炒作的态势。从浪潮软件、浪潮信息、青鸟华光到飞乐音响、飞乐股份、蓝星清洗再到太原重工、南纺股份等,近期大幅度飙升的活跃股中,少不了一些著名的敢死队的身影。

  出现新面孔

  从近期的公开信息看,敢死队的队伍正在扩大,并出现了一些新面孔。除了市场投资者耳熟能详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天一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银河证券上海东方路之外,近期又出现了新时代证券青岛福州南路、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等新面孔。

  如新时代证券青岛福州南路上周出现在南纺股份以及海鸟发展的成交营业部中,并且成交金额均排名第一。又如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上周出现在杭萧钢构、南纺股份以及海鸟发展的成交营业部中,本周一又出现在正虹科技的成交营业部中。再如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上周出现在蓝星清洗的成交营业部中,成交金额排名第一,本周一再次在阿继电器、江苏索普上露脸,成交金额也都是第一位。

  与新面孔咄咄逼人的态势相比,传统的敢死队也不甘落后。在上周20只个股的公开信息中,可以发现有15只个股有传统的敢死队的身影。在本周一,光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就有7处上榜,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有3处上榜。敢死队四处出击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场外资金相当充沛。

  偏好低价与题材

  从敢死队出击的个股看,低价与题材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低价不仅体现在绝对价位上,而且还体现在绝对跌幅较大上,市价10元以上的个股一般很少有敢死队参与。除超跌低价因素外,更重要的还在于其必须同时具有足够刺激和吸引力的题材,题材将决定敢死队参与超跌个股的程度以及反弹力度。从这个意义上说,敢死队最善于在低价题材股中挖掘机会,这一点似乎已经形成鲜明的投资风格并得到市场的认同,最典型的就是去年的梅林股份以及今年的天山纺织,充分体现了敢死队的操盘风格。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对于多个敢死队同时介入的个股,涨幅并不可观。这可能与不同敢死队之间的操盘策略有关,或许正应了三个和尚没水喝的谚语。

  当然,一般的投资者并不适合与敢死队并肩战斗。原因是敢死队素来以搏短差为主,同时执行严格的止损纪律。一般的投资者往往在止损方面犹豫不决,股谚云不怕错只怕拖,若没有敢死队的胆量和技术,一般的投资者恐怕只有欣赏的份。

  人心思涨

  从历史上看,敢死队频繁出没的时候,往往是大盘处于人心思涨的阶段,如此一来,敢死队的出击便能减少抛盘的压力,成功率也就大大提高。如去年的上海梅林和今年的天山纺织之所以成为经典案例,就因为敢死队选择了恰当的时机,从而使去年的上海梅林和今年的天山纺织都成为了阶段性反弹行情的急先锋,既有效调动了市场人气,又能够使自己全身而退。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利好效应继续积聚,主流机构态度转变,场外资金虎视耽耽,越来越多的资金以实际行动加入做多的队伍,这或许就是敢死队敢于四处出击的真正原因。(记者许少业)

  11月22日部分上榜营业部一览

  营业部名称 证券简称 涨幅 买卖金额(万元)

  国信证券 太原重工 10.02% 222.16

  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7处上榜) 菲达环保 10.01% 135.37

  江苏索普 10% 97.91

  南纺股份 9.97% 163.71

  阿继电器 涨停 154.6

  方大A 涨停 97.8

  正虹科技 8.35% 271.1

  中国银河证券 太原重工 10.02% 673.49

  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3处上榜) 方大A 涨停 109.9

  中科健A 涨停 95.5

  资料来源:上海证券市场、深圳证券市场2004年11月22日公开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