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缴纳失业保费 农民工按月领失业保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34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劳动保障厅获悉,个人自愿按本人工资总额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农民合同工,其失业后应享受的失业保险待遇与城镇失业职工同等。而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民合同工个人可以缴费,也可以不缴费,其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保护。

  据了解,个人自愿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农民合同工,其失业后应享受的失业保险待遇与城镇失业职工一视同仁,即:可以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门诊医疗补助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还可以享受减、免费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因病或负伤(不含因过错交通事故、违法犯罪等情形致伤)需住院治疗的,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参照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予以报销50%医疗费,但累计报销医疗费用不能超过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的2倍;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一次性发给其法定继承人丧葬补助金,若有符合供养的直系亲属,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发给一次性抚恤金,抚恤金标准按失业人员应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数额和供养人数确定。

  当然,个人不缴费的农民合同工失业后,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单位为其连续缴费的时间,给其支付一次性生活补助,缴费时间每满一年按当地月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发给1个月生活补助,最长期限不超过12个月。(记者廖艳云)(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