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37 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22日在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把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吴官正肯定了这些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的重要制度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领导责任,各级纪委要加强对责任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吴官正指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是端正党风政风的关键。各地区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尤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不准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规定;继续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的有关规定,不允许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谋取非法利益。好的风气是抓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又要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吴官正强调,要继续围绕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大纠风工作力度。加强对征地和拆迁补偿资金使用的监管,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不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问题,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严肃查处涉农负担恶性案(事)件。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制定措施,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

  吴官正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责任。要认真探索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路子,注意用改革的办法解决诱发腐败的深层次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把查处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行为,尤其是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防止、杜绝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职”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严厉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河北省委、湖北省委和水利部党组的负责人作了发言。

  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组织部以及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