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林业科技重奖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37 光明日报

  回良玉出席颁奖大会并讲话记者 郑北鹰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林业科技重奖颁奖大会暨全国林业人才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回良玉指出,实现新阶段林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走科教兴林、人才强林的道路。各地区和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林业科教和人才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及时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要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把推进科技、教育和培养人才贯穿于林业发展的全过程。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努力营造人才脱颖而出、奋发有为的良好环境。

  《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项目组、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涛、关君蔚分别荣获首届林业科技重奖,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守正等22人荣获林业科技贡献奖。新闻背景

  《中国可持续发展林业战略研究》项目是由国家林业局组织由近60位院士和资深专家领衔,来自40多个学科近300位研究人员组成研究队伍开展的一项国家级战略研究,从总体战略思路、重大战略性问题、战略对策与建议、国际森林问题四个方面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开放式的战略研究,对我国新时期林业作出了科学定位,确立了符合国情、林情,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林业发展战略。

  王涛院士长期从事复合型与无公害植物生长调节剂、植物立体化、工厂化育苗和社会林业工程的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成绩显著,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二等奖,林业部科技进步特等奖等科技奖励8项,国家专利3项,出版书籍36部。她主持复合型植物生长调节剂ABT生根粉系列的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使ABT生根粉系列推广覆盖了全国80%的县(市)与世界30个国家,应用植物达1582种(品种),推广面积达1.53亿亩,育苗59.51亿株,经济效益达58.84亿元。

  关君蔚院士是现代中国水土保持学科的奠基人之一,长期深入老少边穷的干旱、风沙地区,从事生产、科研和教学实践,为创建、完善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水土保持学科做出了突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