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大选前景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42 南方日报

  新闻分析

  分析人士认为,伊拉克大选是否能在明年1月顺利举行,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

  首当其冲的是反美武装的袭击和破坏。就在选举委员会宣布大选日期前几天,一个名为“安萨尔·逊纳军”的逊尼派武装组织发表声明,威胁将袭击参加选举的候选人和选民。

  “我们将袭击任何胆敢参加选举的人,因为他们将被视为叛徒,”这份无法证实其真实性的声明威胁说,“我们宣布将袭击投票站。”

  这是伊反美武装第二次发表类似声明。由于目前伊拉克各地的混乱局势并未出现好转迹象,所以各方普遍担心反美武装会在竞选和投票期间制造事端,破坏大选的顺利进行。

  其次是逊尼派政党的抵制将使选举的普遍性和公正性受到质疑。目前,占伊拉克人口多数的什叶派要求按计划在明年1月举行大选。而逊尼派则希望推迟大选,已经退出临时政府的伊拉克伊斯兰党希望大选能推迟6个月举行。

  目前已经有多个逊尼派政党和政治团体扬言要抵制大选以抗议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对费卢杰等逊尼派聚居地的武力围剿。对于这一威胁,临时政府的态度十分强硬。

  “显然,极端分子将抵制这次选举,因为他们不相信我们做的事情,他们也不相信自由和民主,”伊临时政府外交部长霍希亚尔·兹巴里21日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和他们对话是浪费时间,因为跟他们的谈判毫无意义。”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