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少儿“闹”金钟 大型广场晚会吸引数千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8: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 通讯员/温朝晖 刘扬)21日晚,珠江江面映照着五彩灯光,羊城少年儿童载歌载舞庆贺金钟奖的举行。这台名为“羊城少儿闹金钟”的大型少儿艺术晚会,在白鹅潭广场吸引了数千广州市民驻足欣赏。

  “羊城少儿闹金钟”艺术晚会由广州市文化局、芳村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晚会的参演节目全部是在广东省第六届少儿花会暨第三届亚洲少儿民间艺术节上获得金奖和银奖的节目。这些节目共获得9个金奖、4个银奖,是近20年来的最好成绩,受到了各国小朋友的好评。

  当晚,不少家长和观众聚集在白鹅潭,广场上空回旋着七彩表演灯光。广东省少年民族乐团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月光光》拉开了艺术晚会的序幕,清雅悠扬的旋律也点燃了白鹅潭数千市民同“闹”金钟的激情。

  演出精彩不断,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及广州市各区少年宫陆续登台;舞蹈、相声、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缤纷亮相。压轴曲目童声合唱《水秀花香》清脆悦耳,现场观众和着节奏或击掌打拍,或挥动起手中荧光棒……整场演出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芳村区少年宫合唱部一位老师表示,金钟奖落户广州,推动了青少年学习音乐的积极性,现在到少年宫学习音乐的人越来越多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